2000 巡迴全球一百一十場次
2000 年是屬於 The Cranberries 下一代的一年。Fergal 的太太 Laurie 在三月份也生下第一個兒子 Jacob。

4 月,他們繼續巡迴波多黎各、墨西哥、歐洲的演唱行程。有一次,在西班牙 Cadiz 的演唱會開唱前幾個小時,一場突來的大暴風雨襲擊了當地,讓戶外演唱場地一片狼藉,無法安全演出,只得宣佈取消。這是這一整個巡迴演唱會少數幾場因故取消的其中一場。

隨著巡迴的持續進行,The Cranberries 發行了【Bury The Hatchet - The Complete Sessions】,雙 CD 版本收錄了 B 面單曲以及他們在巴黎演唱會的現場錄音實況。
對所有 The Cranberries 樂迷而言,這是一張必備的收藏品。

同時,第五張專輯的錄製計劃也準備展開,錄音地點選在都柏林的 Windmill Lane,很諷刺的是五年前讓他們身心俱疲陷入低潮的的第三張專輯【To Faithful Departed】也是在同一個地點錄製。不過,他們一點也不覺得恐懼。

一如往昔,The Cranberries 開始修飾整理新創作的歌曲,因為演唱行程安排得宜,他們在演唱會間的空檔有很充裕的時間進行。

在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場,Dolores 在法國的 Belfort 演唱會舞台上開心的向歌迷宣佈,她懷了第二個小孩,預產期在 2001 年的二月。

因為 Dolores 懷了身孕,在醫師的專業建議之下 The Cranberries 取消巡迴演唱的最後四場。8 月份到都柏林進行第五張專輯錄製之前,他們回到 Limerick 休息了一陣子。

「我們希望在考慮另一次巡迴演唱之前完成這張專輯。我們期望在 2001 年上半年可以完成,」Noel提到:「唱片銷售往往不能真正反映出一張專輯的優劣。當我們完成一張專輯時,我們自己清楚了解它到底是好還是不好。除此之外,一張專輯能否暢銷還牽涉到聽眾的喜好口味、時尚潮流、以及唱片公司工作人員的配合…等,每一個環節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在新專輯之前,The Cranberries 發行了【Beneath The Skin - Live in Paris】的 DVD 和錄影帶,內容是 1999 年 12 月他們在巴黎的一場演唱會現場演出實況。堪稱 The Cranberreis 最精采動人的現場表演之一。

「人們常問我們會合作多久,」Noel 說:「我會回答我覺得我們才剛開始合作呢!」

「多久?誰知道?10 年、10 個星期,天知道啊!」「我覺得我們現在更能享受一起合作的感受,」Dolores 說:「我們在生活中找到平衡,我的人生幾乎都奉獻給 The Cranberris,而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知道我們酷愛一起表演的感覺。」


2001 第五張大碟請你醒來聞到咖啡香
隨著 Dolores 預產期的接近,The Cranberreis 的活動日益低調。1 月 27 日星期六下午,Dolores生下了第二個小孩—健康可愛的女娃 Molly。更巧的是 Molly 跟 Dolores 的夫婿 Don 的生日剛好同一天,雙喜臨門。

Dolores 順利生下女兒,The Crannberries 新專輯的第二階段錄音計劃似乎可以照著進度繼續進行。生產完後一個月,The Cranberries 的團員們帶著他們的小寶貝,透過網路跟大家見面。同時,他們的官方網站也在同一天重新改版開張。

2001 年 10 月,The Cranberries 的第五張錄音室作品【Wake Up And Smell The Coffee / 醒來聞到咖啡香】隆重發行!

來自愛爾蘭,征服全世界的超人氣樂團 - The Cranberries 憑藉著豐富的編曲、前衛的曲風以及對旋律的精確掌握,風靡了全球各地廣大的樂迷;主唱 Dolores 獨特的美妙嗓音令樂迷痴迷不已,更引起許多女歌手爭相模仿。這張【Wake Up And Smell The Coffee】,強烈展現出他們希望再創歷史的企圖。

在老搭檔 Stephen Streets 擔綱製作之下,團員們內蘊的感情充分獲得釋放,而純熟的技術和默契更發揮的淋漓盡致。旋律流暢輕快的首支單曲 "Analyse" 提醒樂迷別鑽牛角尖、別追根究底,要懂得享受生活中簡單的幸福,極致展現主唱 Dolores 的招牌唱腔;俳句式的 “Pretty Eyes” 散發出迷人的 60 年代風味;“Time is Ticking Out” 延續了 The Cranberries 的批判風格;慵懶的 "Dying Inside" 描寫靈魂的腐敗,與抒情曲 "The Concept"、"I Really Hope" 中理直氣壯的愛情形成強烈對比;"Carry On" 和 "Do You Know" 兩首慢版華爾滋節奏歌曲同聲讚揚生命力;同名單曲 "Wake Up And Smell The Coffee" 則在搖滾曲風中為這句俗諺作了新詮釋。低吟的 "Chocolate Brown" 是於現場演唱會中僅以一支麥克風收音所錄下的歌曲,尾聲更超值收錄暢銷金曲 "Salvation" 的現場演唱版本、以及 "In The Ghetto" 兩首歌曲。

【Wake Up And Smell The Coffee】發行後,依然受到全球樂迷的喜愛,迅速攻佔全台各大唱片銷售排行榜冠軍。The Cranberries 也展開大規模巡迴歐洲與全美的演唱會,為專輯宣傳加溫,與歌迷同樂。


2002 鉅獻 星光大道~ 十年精選 + 新歌
The Cranberries 持續在歐洲與北美洲演唱,8 月初發行【Wake Up And Smell Coffee Asian Tour Edition】,在這張豪華影音雙享亞洲限定盤中,特地慷慨加贈一張收錄 3 支音樂錄影帶以及 6 首Bonus Tracks、可聽可看的AVCD,答謝亞洲樂迷對專輯的支持。同時,The Cranberries 更親自造訪亞洲,於新加坡、香港、南韓、印尼…舉辦演唱會。其中新加坡與香港兩場表演,The Cranberries 還與全美當紅的 No Doubt / 不要懷疑合唱團 一起同台演出,讓全場觀眾大呼過癮。團員們還特地趁著行程空檔花了一天好好的逛了逛東方之珠 - 香港,他們參觀了市場、餐廳、古董店,吃了許多好吃的中國菜,在市場上看到了許多活跳跳的海鮮與從來沒看過的蔬菜。Fergal 表示,看到這些新鮮食物,他們其實很想採購一番、然後四位團員一起烹調一頓豐盛的晚餐,可惜他們正在進行巡迴演唱行程,住在飯店沒辦法下廚。

2002 年 9 月 16 日,為了慶祝 The Cranberries 出道十週年,專輯全球銷售突破 3500 萬張,集合20 首歷年排行金曲與新歌的精選大碟【Stars - The Best Of 1992~2002 / 星光大道~ 十年精選 + 新歌】全球同步隆重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