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20 年來最成功藝人 東京飯店樂團進軍全球
羅伯派汀森、時尚大師都是歌迷 拒當歐洲版強納斯兄弟
台灣粉絲自組部落格力挺偶像 主唱越洋電話感謝歌迷支持

  

西洋偶像搖滾天團排名即將改寫,來自德國的Tokio Hotel / 東京飯店樂團,平均年齡 20 歲,出道 5 年發行三張冠軍專輯,累積銷量超過 600 萬張,拿下包括 2009 年 MTV 歐洲音樂大獎「最佳團體」等超過 40 個獎項,被媒體譽為是「德國 20 年來最成功藝人」,就連電影「暮光之城」男主角羅伯派汀森也曾公開表示自己是歌迷!主唱 Bill Kaulitz / 比爾俊美視覺系外型除了讓全球少女歌迷為之瘋狂外,就連加拿大名牌 Dsquared 雙胞胎設計師也被迷倒,邀請比爾擔任米蘭時裝週的走秀貴賓,如此聲勢可說是讓另一組偶像天團強納斯兄弟備感威脅,甚至有媒體稱東京飯店是「歐洲版強納斯兄弟」,對此比爾表示:「他們是好人,不過他們做的東西比較流行,而我們是搖滾樂,很不一樣。」

東京飯店由樂團雙胞胎兄弟 Tom Kaulitz / 湯姆與比爾分別擔任吉他手與主唱,在加上貝斯手Georg Listing / 喬治和鼓手 Gustav Schäfer / 葛斯塔夫四人組合而成,不過樂團大部分的焦點都落在外型搶眼的雙胞胎兄弟上,比爾與湯姆不但登上時尚雜誌 GQ 德國版的封面,還受邀參加同為雙胞胎名牌設計師 Dsquared 今年在米蘭時裝週的秀展,以誇張髮型與酷炫眼影做為註冊商標的主唱比爾,更為 Dsquared 獻出走秀處女作,以一襲黑羽毛搖滾皮衣配上他紙片人身材,成為全球目光焦點。

由於東京飯店樂團的焦點都在雙胞胎兄弟身上,所以當他們前進美國宣傳最新英文專輯【Humanoid / 進化人類】時,難免被同樣是兄弟檔樂團的強納斯兄弟拿來比較一番,甚至有人以「歐洲版強納斯兄弟前進美國」來形容東京飯店樂團,當被問到對於強納斯的看法時,主唱比爾一開始先是苦笑一陣,接著回答:「我們曾在一個頒獎典禮碰過面,印象中他們是很有禮貌的人,不過我們是無法拿來比較的啦,他們比較偏流行樂,而我們做的是搖滾樂,很不一樣的啦!」

台灣西洋唱片市場以英美歌手兩地為主,然而過去幾年德國的東京飯店樂團在台灣幾乎沒有任何宣傳之下,出奇地累積了不少粉絲,還有歌迷主動為偶像成立部落格,瀏覽人次至今超過 37 萬次,歌迷還串聯向唱片請願希望能發行台壓版的專輯,最新英文專輯【進化人類】還多了一片 DVD,收錄東京飯店 3D 視覺特效獨家酷照之外,還有 3 首卡拉 OK 版本的歌曲。東京飯店樂團也在接受台灣唱片公司越洋電話訪問時,特別感謝台灣歌迷的支持,並表示希望能早日造訪亞洲,與亞洲歌迷近距離接觸。

環球音樂 2010.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