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國寶級天團秘密花園受邀在上海世博會演唱
全新專輯推出 靈感來自天后芭芭拉史翠珊婚禮

全球累積銷售超越 400 萬張,曾三度造訪台灣的挪威新世紀音樂組合 Secret Garden / 秘密花園,以一首 ”You Raise Me Up / 鼓舞我” 紅遍全球,超過 500 組知名藝人翻唱成各種版本,而他們的每張專輯也都在台灣賣出金唱片的優異成績。在亞洲各地同樣深受歡迎的秘密花園,去年底更在中國 6 大城市進行大型巡演,今年更將受邀在上海世博會演出!而秘密花園的最新專輯【Inside I’m Singing / 我心深處 美聲精選】靈感正是來自傳奇天后芭芭拉史翠珊將他們的純演奏曲填上歌詞後,變成芭芭拉的婚禮主題曲,於是祕密花園把歷年來最受歡迎的經典作品一次集結,加入量身訂做的歌詞後,並邀集當今樂壇多位實力派歌手重新演繹,這張新作已在台灣發行。

由作曲兼鍵盤手 Rolf Lovland / 羅夫與小提琴手 Fionnuala Sherry / 菲昂紐奧拉所組成的秘密花園在 1994 年成軍,隔年就拿下歐洲歌唱大賽 (Eurovision ) 的冠軍,是挪威唯一曾贏得歐洲歌曲大賽的知名音樂人。秘密花園的歷年專輯累計在告示牌新世紀榜進榜週數超過 300 週,全球共獲得 25 張金唱片認證,每張專輯也都在台灣賣出金唱片的好成績。而秘密花園的代表作 ”You Raise Me Up / 鼓舞我” 紅遍大街小巷,被 500 組藝人翻唱,包括喬許葛洛班、西城男孩、羅素華生、西絲兒、美聲男伶…等,台灣歌手王力宏也曾在演唱會上翻唱過這首歌曲。在中國也深受歡迎的祕密花園,2009 年底更展開大型跨年中國巡迴演唱會,到六大城市包括廣州、深圳、北京、上海、重慶及南京演出。

提到最新專輯【我心深處 美聲精選】的靈感,一切由芭芭拉史翠珊的婚禮開始。1998 年芭芭拉在愛爾蘭聽過秘密花園的 ”Heartstrings / 心弦” 後深受感動,她主動聯絡羅夫,希望填上歌詞,做為芭芭拉的婚禮主題曲,後來成為改編為 ”I’ve Dreamed Of You / 我夢過你”。這段被天后賞識的過程給了秘密花園靈感,原本秘密花園的音樂都是純演奏作品,他們決定把這些演奏曲加入量身訂做的歌詞,並邀集當今樂壇實力派歌手重新演繹,除了芭芭拉演唱的 ”我夢過你” 之外,還有百老匯名伶伊蓮佩吉獻唱,由 “Songs From The Secret Garden” 原曲改編的 “The Things You Are To Me / 有你才有意義”,除此還收錄喬許翻唱過的 ”You Raise Me Up / 鼓舞我” 的最正宗原始版本,祕密花園說:「因為這首歌實在太多人翻唱了,所以我們決定新專輯收錄原始版本,讓大家知道這首歌原本的樣子。」

環球音樂 2010.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