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屬迷吵翻天 等了5年終於盼到金屬製品新專輯
與數位音樂握手言和 吉他之神在電玩世界變吉他"肉腳"
首支MV長達8分半鐘 MTV今天完整首播
 


全球累積銷量超過一億張的重金屬天團 Metallica / 金屬製品合唱團,將在本週五 (09.12) 全球同步發行新專輯【Death Magnetic / 致命吸引力】,引起全球歌迷與樂評的高度期待,除了因為這是他們 5 年來的新專輯之外,曾經與數位音樂平台誓不兩立的金屬製品終於跟數位音樂握手言和,除了將在同一天透過微軟的電玩遊戲「Guitar Hero / 吉他英雄」發行新專輯,成為史上第一組在傳統通路與電玩遊戲平台發行新專輯的藝人之外,還成立了付費官網「Mission Metallica」,歌迷可以透過這個付費官網第一手掌握新專輯訊息和獨家下載影音。不過有別於金屬製品在舞台上出神入化的吉他演奏技巧,屬於「LKK」級的金屬製品承認他們對這款紅翻天的電玩遊戲實在不在行,表示「還是玩真的吉他比較實在」,吉他之神在電玩世界裡全部變吉他「肉腳」。金屬製品的新歌 "The Day That Never Comes / 末日審判" 已拿下告示牌主流搖滾榜亞軍,長達 8 分半鐘的音樂錄影帶將在 09.11 在 MTV 台首播。

金屬製品自 1981 年成團以來,已經創下一億張專輯的銷售天量,是西洋樂壇最具影響力的重量級搖滾樂團。金屬迷等了 5 年吵翻天 ,終於盼到金屬製品新專輯【致命吸引力】,這張專輯也破天荒地在微軟的電玩遊戲「吉他英雄」同步發行,讓樂迷也能透過這款遊戲嘗嘗當搖滾巨星的滋味。由於金屬製品曾經控告數位音樂業者侵權而鬧得滿城風雨,這次與微軟的合作被視為是歌手與數位音樂業者合作的一大里程碑。不過幾位團員仍對這款遊戲有心裡障礙,原來是金屬製品玩真的吉他已達到「神的領域」,卻對拿塑膠吉他打電玩遊戲一點也不在行,貝斯手 Trujillo / 羅伯就說:「我們全部都過不了關,這跟玩真的吉他還真是兩回事。」

金屬製品的新專輯可以說是全面擁抱數位平台,除了「吉他英雄」之外,成立了付費官網「Mission Metallica」,歌迷可以透過這個付費官網預購新專輯、觀賞幕後花絮、獨家下載影音等。台灣歌迷可以透過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Mission Metallica」的帳號,與全球歌迷一同感受金屬製品的搖滾威力。

新歌 "The Day That Never Comes / 末日審判" 首播時間:9月11日星期四下午兩點、四點

博客來網路書店「Mission Metallica」網址
http://www.books.com.tw/CD/activity/2008/07/uni_mm_preorder/mm_preorder.html  

環球音樂 2008.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