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維斯升格當老闆 主唱自爆曾是「非法抓歌一族」
「綠洲」前車之鑑不可不防 歌迷禁止上台以策安全


在今年 8 月首度訪華開唱,掀起一股英倫搖滾風暴的 Travis / 崔維斯合唱團升格當老闆,自創獨立廠牌「Red Telephone Box」,發行最新專輯【Ode To J. Smith / 給史密斯】。當上老闆的崔維斯合唱團沒有唱片公司壓力,開始「暢所欲言」,主唱 Fran Healy / 法蘭就自爆自己也曾是會上網非法下載音樂的「抓歌一族」,不過他解釋自己一直都是抱著試聽的心態,如果是很棒的音樂,他絕對會去買 CD,實際支持音樂創作。與崔維斯同屬英倫搖滾大團的 Oasis / 綠洲,創作主腦 Noel Gallagher 前陣子遭歌迷衝上舞台攻擊而受傷,這消息傳到一向愛找歌迷上台同樂的崔維斯耳裡,為免也遭瘋狂粉絲攻擊,「挫」到決定開始跟台下觀眾保持距離。

許多歌手聞網路非法下載色變,主唱法蘭卻大方承認自己過去有上網抓歌的習慣,不過法蘭同時理直氣壯地表示如果是好的音樂,絕對會掏錢買 CD 支持,他說:「雖然我過去也會上網抓歌,但如果音樂的品質有達到我的標準,我絕對會花錢支持好音樂。」而崔維斯也用相同的標準要求自己的作品,法蘭說:「我不介意歌迷去免費下載我們的音樂, 相信如果我們的音樂夠好,他們一定會願意花錢購買。我也不擔心我說這些話會惹惱唱片公司,因為我們現在就是自己當老闆。」

日前綠洲合唱團在演唱會上遭歌迷攻擊,讓許多歌手開始更注重安全,當然包括崔維斯,法蘭就不解地說:「Noel 會被打傷真是很奇怪的事,身為綠洲的一員,理當至少有20個保鏢保護,那位歌迷到底是如何衝上台的?」吉他手 Andy Dunlop / 安迪也覺得藝人該多注意自己的安全:「這事件讓我們開始擔心自己的安全,原本舞台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才對,我們現在應該盡量避免讓歌迷到舞台上。」

崔維斯曾在 "Closer" 的 MV 邀來喜劇天王班史提勒客串演出,當時讓許多歌迷感到驚喜,崔維斯表示他們想用各種不同方式處理 MV 的拍攝,就像人生本來就有不同面向一樣,他們接下來則希望有機會能跟另一位好萊塢喜劇天王威爾法洛合作,主唱法蘭表示:「他的演出風格跟班史提勒是截然不同地,一定為碰撞出不同的火花。」至於最想合作的女演員呢?吉他手安迪則說:「應該是茱麗亞羅勃茲,她是才華與美麗兼具的女演員,我們都很欣賞她。」

崔維斯合唱團出道 12 年,拿過 3 座全英音樂獎,也創下千萬唱片銷售的傲人成績,為了擁有全部的自主權和創作自由,自創廠牌「Red Telephone Box」,同時為了完整呈現專輯【給史密斯】的聽覺和視覺概念,自己設計唱片封面,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環球音樂 2008.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