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與玫瑰花 14 年、燒 4 億 2 千萬新台幣 打造史上最高貴專輯
美國飲料公司公開「酸」槍與玫瑰 花上 55 億新台幣代價
新歌「中國的民主」聲援中國人權 下週一全台聯播
 

公開打賭「酸」重金屬搖滾天團 Guns N' Roses / 槍與玫瑰 的代價是多少?美國 Dr. Pepper 飲料公司告訴你很有可能高達 1 億 6 千 5 百萬美元 (約合 55 億新台幣)!讓樂迷苦等 17 年,重金屬搖滾天團 Guns N' Roses / 槍與玫瑰確定在 11 月 23 日發行最新專輯【Chinese Democracy / 中國的民主】。由於槍與玫瑰實在讓歌迷等了太久,美國 Dr. Pepper 飲料公司就賭定槍與玫瑰今年一樣專輯發不出來,搞噱頭宣佈只要槍與玫瑰的新作能在今年問世,就請全美的民眾免費喝飲料,沒想到槍與玫瑰今年真得要發專輯了,Dr. Pepper 飲料公司最高可能得為這個打賭付出 55 億新台幣的飲料成本。槍與玫瑰新輯的首支同名單曲 "Chinese Democracy / 中國的民主" 為中國人權發聲,新專輯已確定無法在中國大陸發行,而台灣將於下週一,11 月 3 日晚間 11 點 23 分在全國北中南電台聯播新歌 ”Chinese Democracy / 中國的民主”。

【中國的民主】從 1994 年開始籌備,期間歷經團員更迭、樂團忙於巡迴演唱等原因,使得專輯難產,發行日期一延再延。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由於 14 年的製作期實在太長, 唱片公司至少燒了 1 千 3 百萬美金 (約合新台弊 4 億 2 千萬元) 在這張新專輯上,很有可能是史上成本最高貴的專輯,而這數字還不包括接下來的宣傳預算。由於槍與玫瑰實在讓歌迷等了太久,讓一些歌迷從期待等成失落,美國 Dr. Pepper 飲料公司就大手筆公開打賭槍與玫瑰今年一樣交不出新專輯,誰知槍與玫瑰主唱 Axl Rose 過沒多久就公開表示新專輯將在 11 月 26 日發行。不過 Dr. Pepper 也願賭服輸,宣佈將在 11 月 26 日專輯發行當天開放消費者到官網免費下載飲料卷,預計將有三億人次兌換免費飲料,Dr. Pepper 也將付出 55 億新台幣飲料成本。

槍與玫瑰以代表中國人民的腳踏車與竹簍做為新專輯封面,還寫著「民主」中文字。首支單曲”中國的民主”,直接討論許多藝人不敢碰觸的中國民主議題,並在歌詞中聲援遭中國政府壓迫的法輪功學員,槍與玫瑰表示:「中國人民不用擔心,中國政府雖然想用拳頭控制民眾,但是已經後繼無力。」專輯已確定無法在中國大陸發行,對岸的重金屬迷因此無緣聽到槍與玫瑰睽違17年的新作品。而台灣地區將選定在下週一,11 月 3 日晚間 11 點 23 分在全國北中南電台,包括 Hit Fm、I Radio、Kiss Radio、Gold FM、亞洲電台、全國電台等同時聯播新歌 "Chinese Democracy / 中國的民主"。

環球音樂 2008.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