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ns N’ Roses / 槍與玫瑰合唱團【Chinese Democracy / 民主大中國】
2008.11.22 發行~
編號:179 060-7
台壓、有紙盒 + 中英文歌詞


為了這一刻,用了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
槍與玫瑰「民主大中國」
※ 你能理解嗎?歷時 14 年、出入世界各地 14 間錄音室、斥資 4 億 2 千萬製作費、幾乎用盡全球百大樂手!只為了成就一張 14 首新歌的全新專輯
※ 你聽說了嗎?滾石雜誌 4 顆星高度優評;Q 雜誌:50 組死前必聽樂團;VH1 頻道:百大經典硬式搖滾藝人 Top9;滾石雜誌:史上百大經典藝人
 

 

廢話少說,直接回想,1987 年第一次聽到槍與玫瑰的時候,全球的樂壇好像同時被核彈引爆,讓人興奮的一口咬定,這個團真他 x 的夠經典。

從第一張【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 毀滅慾】開始,全球大破兩千六百萬張,第二彈【G N' R Lies / 謊言】,開出全球一千兩百萬紅盤。1991 年 9 月,因為專輯錄太長了,乾脆一次推出雙專輯【Use Your Illusion I / 運用幻象1】&【Use Your Illusion II / 運用幻象2】,然後也很乾脆的空降全美告示牌冠亞軍,1993 年再來個翻唱大碟【The Spaghetti Incident? / 義大利麵意外事件】。之後,全世界就聽說,槍與玫瑰進錄音室灌錄全新專輯【Chinese Democracy / 民主大中國】,一直到現在,捧著這張專輯來算算,這張專輯做了 14 年。

在這 14 年中,如果主唱 Axl Rose 有任何一秒鐘的猶豫跟遲疑,他就不會用掉了他人生中三分之一的時間 (搞到現在 46 歲),燒掉了 4 億 2 千萬台幣 (在 14 個不同的錄音室錄音),更不會讓創始團員們紛紛告老還鄉 (只剩下鍵盤手 Dizzy Reed),這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一張新專輯 14 首新歌?對正常人來說,有必要嗎?對 Axl Rose 槍與玫瑰來說,他管你去死。

如果你能夠稍稍理解槍與玫瑰的邏輯,你就可以體會這張【Chinese Democracy / 民主大中國】有多麼的屌。它的主旨明確:這個世界沒有不可能的事;它的搖滾超強:專輯中不乏 5 個吉他手一起狂飆的壯觀場面,必要的管絃樂團、神聖的金屬磁場;還有它將來的不可取代:Axl Rose 如噴射引擎般的帶種演唱,以及業界鼎鼎大名的搖滾戰將們,從 90 年追隨至今的鍵盤手 Dizzy Reed,外加 Guitar World 推荐「史上十大傑出吉他手」第八位的 Buckethead、曾任工業名團 Nine Inch Nails 主奏吉他手 Robin Finck、待過 The Replacement+Soul Asylum 的貝斯手 Tommy Stinson、入籍 Primus 等多團鼓手 Bryan Mantia 等紛紛在這 14 年的製作期中共襄盛舉。

搖滾魔頭 Ozzy Osbourne 直言不諱:「槍與玫瑰是下一個滾石樂團」、入主 Q 雜誌:「50 組死前必聽樂團」之列、選進滾石雜誌:「史上百大經典藝人」名單、拿下 VH1 頻道:「百大經典硬式搖滾藝人」第九名。離上張槍與玫瑰原創專輯相隔 17 年之久,終於盼到【Chinese Democracy / 民主大中國】初醒,熱血沸騰勾引出久違的悸動。「槍與玫瑰」企圖刻劃原始輪廓,同時組織創意新題材,依然理直氣壯飆放讓人無力招架的霸氣,妝點更具深度的音樂內涵,打造脫胎換骨且絕無僅有的「槍與玫瑰」音樂革命!

CD:(內附中/原文歌詞)
01. Chinese Democracy / 民主大中國 (首發主打單曲)
02. Shackler’s Revenge / 囚犯的復仇 (電玩「Rock Band 2」主攻曲)
03. Better / 更明白
04. Street Of Dreams / 夢想街道
05. If The World / 如果末日降臨 (李奧納多與羅素克洛較勁電影「謊言對決」電影插曲)
06. There Was A Time / 曾經
07. Catcher In The Rye / 麥田捕手
08. Scraped / 刮除
09. Riad N’ The Bedouins / 萊德與流浪者
10. Sorry / 遺憾 (Skid Row 主唱 Sebastian Bach 義氣站台)
11. I.R.S. / 美國國稅局
12. Madagascar / 馬達加斯加 (植入「英雄本色」、「火線追緝令」等電影對話)
13. This I Love / 就愛
14. Prostitute / 出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