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與玫瑰 17 年後推出新作 打破網路收聽紀錄
威權中國不敵網路力量 中國歌迷透過 MySpace 聽完整張新專輯
 

Guns N’Roses / 槍與玫瑰正式重出江湖,歌迷 17 年的漫長等待也一次爆發!槍與玫瑰耗時 14年、燒掉 4 億 2 千萬台幣打造的最新專輯【Chinese Democracy / 民主大中國】,全球同步在 11 月 23 日發行,首批出貨就高達 300 萬張的爆量,已搶先預約本週全球各大排行榜的銷售冠軍!槍與玫瑰在發片前一天把整張專輯放到專屬 MySpace 給歌迷試聽,一天之內就被點播了 300 萬次,刷新先前由碧昂絲創下的一天 250 萬次紀錄,而中國歌迷也偷偷透過 MySpace,聽到在中國禁賣的槍與玫瑰新專輯。槍與玫瑰的前吉他手 Slash / 史萊許也對新專輯終於發行獻上祝福,不過歌迷期待的槍與玫瑰原班人馬重組可能會再度落空,因為當被問到是否考慮重回槍與玫瑰時,史萊許表示「他媽的我怎麼會知道啊!」

槍與玫瑰的新專輯【民主大中國】直接挑戰中國的政府威權,還在歌曲中聲援法輪功,想當然而不可能在中國發行。不過中國政府再怎麼箝制,也擋不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力量,儘管中國政府封鎖了專輯官網 chinesedemocracy.com,入口網站百度網也無法搜尋「Chinese Democracy」關鍵字,中國的歌迷卻可以經由槍與玫瑰的專屬 MySpace 完整收聽新專輯的 14 首新歌曲,包括最敏感的主打歌 ”中國的民主”。而根據香港新浪網的報導,美國原版的電視廣告因為多次出現毛澤東圖像及中國五星國旗,也在香港遭到禁播,最後刪剪部分敏感鏡頭才可順利播出。事實上這張專輯的內頁就出現了毛澤東圖像,還在旁加上了兩行的「中國民主」中文字,大大諷刺了中國的威權統治,槍與玫瑰想要傳達的中國民主訴求,早就隨著專輯發行傳遍全世界。

槍與玫瑰推出新作,當年另一位備受囑目,卻因為與主唱 Axl Rose / 艾索理念不合而出走,自組「絲絨左輪」的前吉他手史萊許,十分開心這張專輯終於發行,也對新專輯獻上祝福,他說:「我十分開心這張專輯這麼多年後終於發行了,能再度聽到艾索的歌聲是很棒的事,這實在是太酷了。」這幾年團體重組蔚為風潮,重金屬歌迷則是日夜盼望槍與玫瑰的原班人馬重組,不過歌迷的盼望可能還沒辦法那麼快實現,因為史萊許的答案是「你知道每個人都一天到晚問我相同的問題,可是他媽的我怎麼會知道啊!」槍與玫瑰的新專輯【民主大中國】獲得全球樂評一致叫好,滾石雜誌與 All Music 網站都給到 4 顆星的優評,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環球音樂 2008.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