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Sabbath / 黑色安息日【Never Say Die! / 不死鬥魂】(原發行於 1978 年)
2009.05.15 發行~
編號:492 038-2
德國進口、搖滾火種系列、有側標 + 內含原文歌詞


* 創造「重金屬搖滾樂」的搖滾勁旅 1978 年專輯
* 專輯晉升英國金榜第 12 名
* 包括 "Never Say Die"、"A Hard Road" 等 2 首英國金榜 Top40 單曲 




因為 Black Sabbath,流行樂壇誕生了「重金屬搖滾樂」(Heavy Metal) 這個音樂名詞,這就是 Black Sabbath 偉大的地方,他們的樂器音色體現了金屬碰撞的鏗鏘聲響,他們的彈奏風格帶出了搖滾樂雷霆萬鈞的氣勢,主唱 Ozzy Osbourne 的嗓音更為樂團塑造了一份彷彿末日降臨的不安氛圍。樂團在 2006 年入列「搖滾名人殿堂」。

1970 年代對該團而言是一個紛擾的年代,創始團長 Ozzy Osbourne 在 1977 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尾聲的離團動作幾乎讓樂團四分五裂,幸好,吉他手 Tony Iommi、 貝斯手 Geezer Butler 與鼓手 Bill Ward 很快的就找了前 Savoy Brown 樂團的 Dave Walker 遞補主唱遺缺,不過,這個樂團成軍十年來的首度陣容更動卻只維持了一次的電視演唱,因為,他們很快就又與 Ozzy 重新聚首,大批人馬隨即遠赴加拿大多倫多的 Sounds Interchange Studio 錄音室灌錄了超乎樂迷想像的【Never Say Die!】專輯。

1978 年,黑色安息日展開十週年紀念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當時才剛出道的 Van Halen 樂團還擔任了英國首場演唱會的暖場團,Van Halen 的成員直言黑色安息日對該團的樂風有著非常深遠的影響。【Never Say Die!】專輯發行前,配合巡迴演唱發行了單曲 "Never Say Die" 搶先進駐英國金榜第 22 名,在專輯於 1978 年 10 月正式上架後發行了第 2 首單曲 "A Hard Road",也有英國金榜第 33 名的不錯表現。專輯同名標題曲 "Never Say Die" 跟衝勁十足的 "Johnny Blade" 以及狂放的 "Junior's Eyes" 等歌曲都是深獲樂迷喜愛的代表作。

在完成了樂團的第 8 張專輯【Never Say Die!】之後,Ozzy 找了吉他高手 Randy Rhoads 展開個人搖滾生涯。在Ozzy 正式離團後,黑色安息日的陣容做了更動,樂團找來前 Quartz 樂團吉他/鍵盤手 Geoff Nicholls,還有前 Rainbow 樂團主唱 Ronnie James Dio 強化樂團卡司,加入新血輪的黑色安息日隨後在 1980 年交出了多年來最強悍的專輯【Heaven And Hell】,向樂壇宣告他們依然是執掌重金屬搖滾的大哥大。

CD:
01. Never Say Die
02. Johnny Blade
03. Junior’s Eyes
04. A Hard Road
05. Shock Wave
06. Air Dance
07. Over To You
08. Breakout
09. Swinging The Ch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