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Sabbath / 黑色安息日【Seventh Star / 銀河七號星】(原發行於 1986 年)
2009.05.15 發行~
編號:492 076-2
德國進口、搖滾火種系列、有側標 + 內含原文歌詞


* 創造「重金屬搖滾樂」的搖滾勁旅 1986 年專輯
* 專輯晉升英國專輯金榜第 27 名
* 包括:暢快淋漓的搖滾靚歌 "No Strange To Love"
 

  

因為 Black Sabbath / 黑色安息日樂團,流行樂壇誕生了「Heavy Metal / 重金屬搖滾樂」這個音樂名詞,主唱 Ozzy Osbourne 的嗓音更為樂團塑造了一份彷彿末日降臨的不安氛圍。該團在 2006 年入列「搖滾名人殿堂」。

1980 年代中期是黑色安息日最為動盪不安的一個階段,樂團在 1980 年大膽的邀請前 Rainbow 樂團的主唱 Ronnie James Dio 來入替無可取代的創團主唱 Ozzy Osbourne,結果,在新主唱的帶領下以專輯【Heaven And Hell】打進了英國金榜 Top10,算是為樂團再造新生命。不過,在與 Ronnie 合作了兩張專輯與一張現場演唱專輯過後,樂團力邀當時原本要參與 Deep Purple 樂團重組陣容的主唱 Ian Gillan,之後還找了模特兒 David Donatto 來當主唱。過沒多久,傳出樂團的原始團員 - Tony Iommi、Geezer Butler、Bill Ward、Ozzy Osbourne 可能會重新聚合的消息,就在 1985 年 7 月,這群搖滾老友在慈善義唱盛會「Live Aid」費城場次的舞台上同台演唱,這是樂團的原始團員 7 年來的首度同台演唱,只是,這樣的搖滾情誼沒能持久,Ozzy 最後還是再度踏上了個人的搖滾里程,而黑色安息日的其它三位團員擔心任何的改變會對樂團先前所打造的傳奇地位造成傷害,於是,做出了散攤的決定。

樂團散攤後,吉他手兼歌曲創作主力 Tony Iommi 著手籌備個人的首張專輯,Tony 找了鼓手 Eric Singer、貝斯手Dave 'The Beast' Spitz 與之前曾在黑色安息日樂團合作過的鍵盤手 Geoff Nichols,跟在由 David Coverdale 領軍的 Deep Purple 樂團時期,與 David 一起擔任主唱職務的 Glenn Hughes 攜手進行創作,不過,Tony Iommi 後來還是放棄了自己掛頭牌做專輯的念頭,改以 Black Sabbath featuring Tony Iommi 這樣的團名完成了專輯【Seventh Star】,儘管這樣的團名也難逃命運的捉弄,在巡迴演唱的過程中狀況不斷,像是 Glenn Hughes 坦承自己的嗑藥狀況一直存在,Glenn 在巡迴演唱會唱了幾場後,臨時改由鍵盤手 Geoff Nichols 瓜代一陣子,這樣的團員更換紛擾不斷,樂團在巡迴演唱後另行找了後來曾組過 Badlands 樂團的 Ray Gillen 擔綱主唱,只是,Ray 也再與樂團合作了一張專輯之後宣布離團。即使是在樂團問題多多的時期所錄製的作品,不過,【Seventh Star】專輯中仍不乏像是 "No Strange To Love" 這樣的搖滾勁歌。

CD:
01. In For The Kill
02. No Stranger To Love
03. Turn To Stone
04. Sphinx (The Guardian)
05. Seventh Star
06. Danger Zone
07. Heart Like A Wheel
08. Angry Heart
09. In Mem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