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Martyn / 約翰馬丁【May You Never - The Very Best Of John Martyn / 傳世經典】
2009.05.27 發行~
編號:270 155-6
德國進口、有側標


* 融和民謠、爵士、搖滾及藍調的傑出吉他手/創作音樂人
* 2009 年 1 月 29 日病逝,紀念精選出縱橫樂壇 40 載歲月最具代表 15 首作品
* 特選:向英年早逝才子 Nick Drake 致敬的 "Solid Air"、和妻子 Beverley 動聽對鳴之 "John The Baptist"、重新詮釋經典名曲 "Over The Rainbow"、Talvin Singh 重新混音之 "Sunshine’s Better"
 

  

一位融和民謠、爵士、搖滾及藍調的傑出吉他手/創作音樂人,曾跟 Eric Clapton、經典樂團 Pink Floyd 的 David Gilmour 及 Phil Collins 合作,獲頒英國政府 OBE 勳銜的 John Martyn,2009 年 1 月 29 日因肺炎疾病在愛爾蘭醫院辭世,享年 60 歲,新崛起的鋼琴搖滾隊伍 Keane 聽到這新聞時,特別在他們巡迴演唱會上,臨時獻上對 John 的致敬橋段。

出生英國,原名 Iain David McGeachy 的 John Martyn,雙親都是聲樂家,從小在古典音樂的薰陶下,奠定深厚基礎。17 歲開始展開歌唱生涯,於 60 年代中期的倫敦民謠風潮中,成為相當受到矚目的才子之一,很快簽入 Island Record 旗下,1967 年發表首張專輯【London Conversation】,隔年再接再厲出版【The Tumbler】,風格上稍加修飾的向爵士樂靠攏。進入 70 年代前夕,John 娶了愛妻 Beverley Kutner,更以二重唱方式拱出【Stormbringer!】、【The Road To Ruin】兩張獲得好評之大碟。1971 年再次以個人之姿問世【Bless The Weather】,入選Q雜誌「史上最經典的民謠專輯」行列裡頭。1973 年的【Solid Air】作品,紛紛入籍 Q 雜誌「史上最佳英國專輯」第 67 名、「史上最佳 Chill-Out 專輯」之一。發片量頻繁的 John,直到 2004 年呈上最後一張特典【On The Cobbles】,其中歌謠帶著感激心情的獻給醫院治療團隊和付出辛勞關心的護士們。

這張搜集 John 歷經樂壇 40 載歲月最具代表作品的精選【May You Never - The Very Best Of John Martyn】,舒服的 Acoustic 吉他,搭配簡單旋律和無壓迫的嗓音,如同徜徉在一大片青綠草原,享受微風以及暖陽拂面的暢快感,包括:向英年早逝才子 Nick Drake 致敬的 "Solid Air";和另一半 Beverley 動聽對鳴之 "John The Baptist";電子民謠才女 Beth Orton 和身擁葛萊美加冕之電音天皇 William Orbit 以 Spill 二人團隊之名翻唱之 "Don’t Want To Know",讓他們倆大為走紅的關鍵曲;重新詮釋 "Over The Rainbow" 經典名曲,整個時空拉回屬於 80 年代的編曲氛圍;將 Ambient、Trip-Hop 等派系融入印度傳統旋律的 Talvin Singh 特別擔綱混音之 "Sunshine’s Better",漫延一股迷離馳放氣流...等 15 首必收動人曲目。

CD:
01. May You Never
02. Solid Air
03. Bless The Weather
04. Sweet Little Mystery
05. Head And Heart
06. Don’t Want To Know
07. John The Baptist
08. Over The Hill
09. Spencer The Rover
10. Fairy Tale Lullaby
11. Couldn’t Love You More
12. Over The Rainbow
13. Sunshine’s Better [Talvin Singh remix]
14. Small Hours
15. Singin’ In The 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