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輯》超脫合唱團【亂倫狀態 + 母體】(2 合 1 雙碟) 06.19
Nirvana / 超脫合唱團【Incesticide + In Utero / 亂倫狀態 + 母體】(2 For 1 / 2 合 1 雙碟)
2009.06.19 發行~
編號:531 862-7
德國進口、有側標


*【Incesticide】:一張集結了樂團在 1988-91 年間錄音作品的精選輯,封面詭異的意象出自主唱 Kurt Cobain 之手
*【In Utero】:AllMuisc 網站 5 星、滾石雜誌 4 星半鑑賞的冠軍大碟,包括 "Heart-Shaped Box"、"All Apologies" 等全美現代搖滾榜冠軍大作
 

  

從既有的硬式龐克、重金屬搖滾、獨立搖滾等類型音樂元素中汲取靈感,搭配失真的電吉他彈奏風格以及滿佈著冷淡、焦慮情緒的歌詞,這大概就是樂壇所謂的 grunge 搖滾樂的雛形,如果你覺得這樣的形容很抽象,聽聽超脫合唱團的專輯就對了,這支來自西雅圖的樂團在 90 年代初期竄紅後,他們的音樂、穿著與態度甚至讓grunge展現了超越音樂本身的影響力,讓 grunge 成為一種時尚風格與主流文化。

【Incesticide / 亂倫狀態】:
Nirvana 於 1992 年發行了一張彙整 1988-91 年間在錄音室所灌錄的試錄歌曲,未曾發表的歌曲以及在電台現場演唱錄音而成的精選輯【Incesticide】,精選輯封面詭異的意象是出自主唱 Kurt Cobain 之手。儘管 Geffen 唱片公司深怕在樂團走紅之後推出舊作精選輯會對樂團聲名造成影響而採不宣傳造勢的發行策略,此張精選輯依舊在推出當時的兩個月內於美國賣出了5 萬張。精選輯中的代表作包括了超脫合唱團與 Mudhoney 樂團的鼓手 Dan Peters 合作,晉升全美現代搖滾榜第19名的 "Silver",重新演唱 Cobain 個人頗欣賞的蘇格蘭樂團  The Vaselines 的歌曲 "Son Of A Gun"、"Molly's Lips"。

【In Utero / 母體】:
超脫合唱團的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In Utero】,是樂團在 1993 年 2 月與製作人 Steve Albini [*The Breeders] 花了兩個星期的錄音時間所完成的作品,樂團隨後邀請另一名製作人 Scott Litt [*R.E.M.] 擔任後期製作。專輯封面特地以 Kurt Cobian 的人體剖析圖呼應專輯中描述他個人成名後的心情的創作歌曲。此張專輯發行首週就入主英、美排行榜冠軍,專輯在柔順的流行搖滾與狂放的龐克搖滾類型音樂風格中自然的展現出樂團的真實性格,專輯裡的暢銷曲包括了勇奪全美現代搖滾榜冠軍的 "Heart-Shaped Box",獲得葛萊美獎最佳搖滾樂團演唱與最佳搖滾歌曲兩項提名的現代搖滾榜冠軍大作 "All Apologies"。

Incesticide:
01. Dive
02. Sliver
03. Stain
04. Been A Son
05.Turnaround
06. Molly's Lips
07. Son Of A Gun
08. (New Wave) Polly
09. Beeswax
10. Downer
11. Mexican Seafood
12. Hairspray Queen
13. Aero Zeppelin
14. Big Long Now
15. Aneurysm

In Utero:
01. Serve The Servants
02. Scentless Apprentice
03. Heart Shaped Box
04. Rape Me
05. Frances Farmer Will Have Her Revenge On Seattle
06. Dumb
07. Very Ape
08. Milk It
09. Pennyroyal Tea
10. Radio Friendly Unit Shifter
11. Tourette's
12. All Apologies / Gallons Of Rubbing Alcohol Flow Through The St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