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kah Badu / 艾莉卡芭朵【Baduizm + Mama's Gun / 芭朵新主張 + 母親的槍】(2 For 1 / 2 合 1 雙碟)
2009.06.26 發行~
編號:531 865-9
德國進口、有側標


*【Baduizm】:勇奪葛萊美獎最佳節奏藍調專輯與女歌手兩項大獎之得獎大碟,包括節奏藍調/嘻哈榜冠軍成名曲 "On & On"
*【Mama's Gun】:滾石雜誌 4 星鑑賞大碟,包括節奏藍調/嘻哈榜冠軍曲 "Bag Lady",葛萊美獎提名歌曲 "Didn't Cha Know"
 

  

Erykah Badu 以近乎 Billie Holiday 的歌唱技巧,自在的遊走於節奏藍調、嘻哈與爵士樂等類型音樂,傳媒紛紛為她冠上「新潮靈魂樂皇后」的頭銜,她那表達城市人生觀的歌詞經常帶給樂迷強烈的情感震撼。

【Baduizm / 芭朵新主張】:
Badu 這個字在阿拉伯文中指的是真相,【Baduizm】就是一張表露 Badu 真實自我的音樂唱作,Badu 在這張專輯重現了一份屬於 70 年代美國靈魂樂的氛圍,她同時也在淋漓盡致的靈魂樂聲中,陳述了對週遭環境的一些觀點,這張由 Badu 身兼詞曲創作與製作的專輯在商業與創作價值上都獲得了如雷的喝采之聲,專輯登上全美節奏藍調/嘻哈榜冠軍,流行專輯榜亞軍,英國的 Q 雜誌與 AMG 網站分別給予 4 星半、4 星的高度評價,在98年葛萊美獎中,Badu 就以處女作跟蟬連全美節奏藍調/嘻哈榜冠軍的單曲 "On & On" 贏得最佳節奏藍調專輯、最佳節奏藍調女歌手 2 項大獎。深獲好評的費城嘻哈樂團 The Roots、以及曾經是 Miles Davis 五重奏成員的美國低音提琴傳奇樂手 Ron Carter 也都為專輯貢獻了音樂才藝。

【Mama's Gun / 母親的槍】:
【Mama's Gun】專輯在傳奇藝人 Jimi Hendrix 專屬的 Electric Lady 錄音室進行錄製,專輯錄音師 Russell Elevado 為了呈現舊時代靈魂樂的氛圍,特別採用了類比錄音器材錄製。Badu 表示,她所創作的歌詞與音樂就是她在這個世界上用來保護自我的武器,她呼籲大家把她的音樂當作保護自我的武器,Badu 在專輯中所提供的保護,包括了情感關係上的保護,譬如,她在 "Bag Lady" 這首歌曲中談到了過往戀情所留下的情感包袱對日後情感關係發展會造成沉重的負擔,另一首歌曲 "Green Eyes" 則是她在與 Outkast 樂團成員 Andre Benjamin 分手後,希望能藉由自己的親身經歷,讓不幸走到分手這步的戀人們能夠有所警惕。"Bag Lady" 與 "Didn't Cha Know" 接連在 2001、2002 年獲得葛萊美獎最佳節奏藍調歌曲的提名。

Baduizm:
01. Rim Shot (Intro)
02. On & On
03. Appletree
04. Other Side Of The Game
05. Sometimes
06. Next Lifetime
07. Afro
08. Certainly
09. 4 Leaf Clover
10. No Love
11. Drama
12. Sometimes
13. Certainly (Flipped It)
14. Rim Shot (Outro)

Mama's Gun:
01. Penitentiary Philosophy
02. Didn't Cha Know
03. My Life
04. ... & On
05. Cleva
06. Hey Sugah
07. Booty
08. Kiss Me On My Neck
09. A.D. 2000
10. Orange Moon
11. In Love With You
12. Bag Lady
13. Time's A Wastin
14. Green E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