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rs Volta / 火星之音樂團【Octahedron / 八面體】
2009.07.10 發行~
編號:270 849-2
德國進口、搖滾火種系列、有側標 + 內含原文歌詞


* 榮膺葛萊美獎「最佳硬式搖滾演出」、滾石雜誌「最佳前衛搖滾樂團」、SPIN 雜誌「史上二十五個最偉大 Live Band」肯定的概念實驗 Pro-Rock 組合
* 由吉他手 Omar Rodriguez 一肩扛起製作大任,延續前作敘事般的長篇幅,帶出高潮起伏的情緒反應,夾雜迷幻、噪音等狂囂音場
* AMG (4/5) + 滾石 (3/5) + SPIN (3.5/5) 高度推崇
 

  

2008 年贏取葛萊美獎「最佳硬式搖滾演出」、滾石雜誌「最佳前衛搖滾樂團」肯定,SPIN 雜誌更將他們選為「史上二十五個最偉大 Live Band」之一,並形容他們是「地球上最教人興奮的樂團」。靠著強烈概念式的 Pro-Rock 編曲手法,充滿迷幻響音與秉持大膽實驗精神,藉著首首曲目呈現一齣齣頹圮且淒美懾人的樂章,添入更為多元的音軌,不禁佩服 The Mars Volta 的創意思維。

由主唱 Cedric Bixler、雙吉他手 Omar Rodriguez 與 Jim Ward、貝斯手 Paul Hinojos 及鼓手 Tony Hajjar等五人相識組織起 Emo 團隊 At The Drive-In 開始,經歷一路風雨波折仍不敵彼此理念不合而分裂,Jim、Paul 及 Tony 三位兒時玩伴共組大受好評的 Sparta,而主唱 Cedric 與吉他手 Omar 則全新打造 The Mars Volta。2003 年順利發行首張專輯【De-Loused In The Comatorium】後,選擇幕後工作並參與全部錄音及現場表演的成員 Jeremy Ward 傳出驟逝消息,這傷痛的打擊,在他們的音樂中,皆可隱約聆聽其深藏的感念。接續推出的【Frances The Mute】(2005)、【Amputechture】(2006)、【The Bedlam In Goliath】(2008),全部拱入美國和澳洲排行 Top10之林,寫下極為亮眼的商業銷售成績。

再接再厲的交出年度鉅獻【Octahedron】,由 Omar 一肩扛起製作大任,共八首歌曲,依然延續前作敘事般的長篇幅,帶出起伏頗大的情緒反應,夾雜迷幻、噪音等狂囂音場。以 "Since We've Been Wrong" 拉啟序幕,前一分半鐘近乎無聲的靜謐鋪陳醞釀,接續在 Acoustic 吉他和 Cedric 感染力極強的音頻指引,以及堆疊合音輔佐下,出乎意料的透著細緻迷人美感;交替著 Space Rock 和放克音種的 "Teflon",剎時喚醒身上的敏銳細胞,一再享受重力加速度的衝擊,直到進入 "Halo Of Nembutals" 裡頭,散發暈眩催眠式的頻率,以為是 The Mars Volta 企圖安撫著原本高漲的情緒至平靜狀態,卻在毫無預警下,用高分貝吉他音牆和電子效果處理,再度享受洶湧而來的潮浪侵蝕;圍繞最澎湃激昂失序律動的 "Cotopaxi",更不斷緊壓縮於 Prog-Rock 張牙舞爪的撼動力中;就算是長達 8 分半鐘的 "Luciforms" 到了尾聲,The Mars Volta 仍要給你最摸不透並充滿變化與創新交聚的音樂意象。

CD:
01. Since We've Been Wrong
02. Teflon
03. Halo Of Nembutals
04. With Twilight As My Guide
05. Cotopaxi
06. Desperate Graves
07. Copernicus
08. Lucifor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