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Knopfler / 馬克諾弗勒【Get Lucky / 幸運星】
2009.09.29 發行~
編號:270 867-4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頂著全球逾一億二千萬張專輯銷售的英國超級搖滾樂團 Dire Straits 光環之全才型音樂大師
* 醞釀兩年打造力作,請來 Dire Straits 時期夥伴 Guy Fletcher (鍵盤手)、專屬客席樂手 Danny Cummings (鼓手)、跟隨葛萊美獎肯定的 Neil Diamond 長達 17 年之夥伴 Richard Bennett 前來負責吉他伴奏
 

  

頂著全球銷售超過 1 億 2 千萬張專輯銷量的英國超級搖滾樂團 Dire Straits / 險峻海峽合唱團光環,其中集合詞曲創作/製作/演唱與吉他彈奏神技於一身的全才型音樂大師 Mark Knopfler,不僅入主滾石雜誌「史上百大吉他手」名單第 27 位,更獲得民謠詩人 Bob Dylan 百般推崇,邀約齊力製作 1983 年的【Infidels】經典大碟。

當初剛出道的 Dire Straits 並未感受到家鄉的溫情,反而是陸續在澳洲、美國相繼傳出捷報後,英國佬才認真注意到他們的魅力。整個 80 年代更是到達事業巔峰期,其中最為忙碌的就屬該團主腦人物 Mark Knopfler,應邀參與好友的演唱會、錄製個人專輯與電影配樂,協同前輩們合作發行主題特輯。不時超越自我、不畫地自限的音樂格局,使得 Mark 在不同時期、不同領域皆能締造佳績,寫出新鮮話題。1996 年端出個人單飛專輯【Golden Heart】開始,仍是喜愛將自己的情緒、點滴故事,藉由音樂表達傳遞到每一位樂迷心中,直到 2007 年的【Kill To Get Crimson】,仍佔據歐洲多國排行前五名,證明 Mark 寶刀未老的堅強實力。

醞釀兩年,Mark 再接再厲呈上年度力作【Get Lucky】,請來 Dire Straits 時期的夥伴 Guy Fletcher (鍵盤手)、專屬客席樂手 Danny Cummings (鼓手),以及跟隨受到葛萊美獎肯定的 Neil Diamond 長達 17 年之夥伴 Richard Bennett 前來負責吉他伴奏。開場利用笛子吹奏指引的 "Border Reiver",很有愛爾蘭民族風味道,同時令人禁不住想隨之起舞;譜上最溫柔的頻率,讓 "Hard Shoulder" 舒緩小品聽來格外討喜動聽;濃濃嗆鼻的藍調之聲在"You Can't Beat The House" 迴盪,如同置身小酒館中搖擺聆賞;以弦樂和鋼琴伴隨的 "Monteleone",搭配 Mark 如說書人的隨性演繹,很有電影配樂的編曲架構;相當 Bob Dylan 民謠式的 "Remembrance Day"、"Get Lucky"、"So Far From The Clyde",提供全然無壓的舒服音感;曲末的 "Piper To The End" 則呼應開場曲 "Border Reiver" 的愛爾蘭之聲,並留下意猶未盡的美好餘韻。

CD:
01. Border Reiver
02. Hard Shoulder
03. You Can't Beat The House
04. Before Gas And TV
05. Monteleone
06. Cleaning My Gun
07. The Car Was The One
08. Remembrance Day
09. Get Lucky
10. So Far From The Clyde
11. Piper To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