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rl Jam / 珍珠果醬合唱團【Backspacer / 退行者】
2009.10.09 發行~
編號:271 631-6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附原文歌詞


* 與 Nirvana 齊名,90 年代 Grunge 風潮中碩果僅存仍持續發片的代表樂團
* 入列 VH1 頻道「百大經典硬式搖滾藝人」名單、全球銷售超過六千萬張驚人實力
* 首波主打 "The Fixer" 率先衝上美國現代搖滾榜季軍 + 主流搖滾榜 Top10;睽違三年新碟贏得 AMG (4.5/5) + Blender (4.5/5) + The Guardian (4/5) + Q (4/5) + 滾石雜誌 (4/5) + Spin (4/5) 等媒體一面倒近滿分推崇
 

  

入列 VH1 頻道「百大經典硬式搖滾藝人」名單、專業音樂網站 AMG 讚譽為「90 年代最受歡迎的美國搖滾樂團」,頂著全球銷售超過六千萬張驚人實力的 Pearl Jam,與傳奇組合 Nirvana 齊名,成為 Grunge 風潮中的代表隊伍,贏得來自世界各角落粉絲群膜拜,抱走五座全美音樂獎 + 四座 MTV 音樂獎,以及葛萊美「最佳硬式搖滾演出」獎項的最高肯定。

主唱/吉他手 Eddie Vedder、旋律吉他手 Stone Gossard、貝斯手 Jeff Ament、主奏吉他手 Mike Cready、曾任 Soundgarden 的鼓手 Matt Cameron 等五名鐵漢組成現任 Pearl Jam 隊員。1991 年的【Ten】專輯僅拿下全美亞軍,卻獲頒一枚千萬鑽石級銷售、13 張白金認證,入籍滾石雜誌、Q、Spin、VH1、Kerrang!、Guitar World 的史上經典專輯行列,與 Nirvana 的【Nevermind】同屬當代名盤。接下來陸續推出【VS.】(1993)、【Vitalogy】(1994)、【No Code】(1996) 等作品,全部空降美+澳排行冠軍,輕鬆摘下多白金紀錄,將 Grunge 的氣勢延燒至新世紀到來,累積告示牌主流搖滾榜 15 首 + 現代搖滾榜 13 首 Top10 作品。2007 年 Eddie 替好友西恩潘所執導的電影「Into The Wild 阿拉斯加之死」一肩扛起創作/演唱/製作配樂之責,更以 “Guaranteed” 抱走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加冕。

結束與 SONY 音樂集團合作長達 17 年的賓主關係,轉移跑道至環球音樂體系旗下,同時發行睽違三年的新碟【Backspacer】,特別請到榮獲葛萊美獎肯定的製作/混音大師 Brendan O’Brien (Bob Dylan、AC/DC、Bruce Springsteen) 擔綱坐鎮。毫無修飾直接加壓於厚實鼓擊與吉他音牆的開場 "Gonna See My Friend",回歸早期Grunge生猛粗糙的狂妄勁道;首波主打 "The Fixer",灌入屬於龐克的不羈風格,Eddie 徘徊破音邊緣的嘶喊,情緒張力令人屏息,已率先衝上美國現代搖滾榜季軍 + 主流搖滾 榜 Top10;動人 Acoustic 吉他伴隨的 "Just Breathe"、以及弦樂搭襯的末曲 "The End",意外提供順暢耐聽的舒緩小品,無比回味;層次鮮明的中板歌謠 "Unthought Known",卻隱隱透著澎湃洶湧的情緒,緊扣著所有聆聽者;"Speed Of Sound" 和 "Force Of Nature",都是討喜的推薦佳作。Pearl Jam 企圖扳回昔日的美好,拱出一張上乘的新里程碑之傑作!

CD:
01. gonna see my friend
02. got some
03. the fixer
04. johnny guitar
05. just breathe
06. amongst the waves
07. unthought known
08. supersonic
09. speed of sound
10. force of nature
11.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