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mother / 狼媽媽樂團【Cosmic Egg / 宇宙蛋】
2009.11.06 發行~
編號:271 185-1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Guns N’ Roses 前吉他手 Slash 欽點合作首張個人專輯的新生代搖滾樂團
* 拿下滾石雜誌澳洲讀者票選大獎之最佳搖滾藝人 + 最佳新進藝人 + 最佳專輯 + 最佳單曲等七項大獎
* 滾石雜誌四顆星超高評價:「如果 AC/DC 有孩子的話,Wolfmother 就是他們生下的問題兒童!」

 

狼族的兄弟姊妹們請特別注意,因為…狼媽媽回來了!而且還帶來了充滿搖滾能量的【宇宙蛋】!

2000 年成軍於澳洲的 Wolfmother / 狼媽媽樂團於 2005 年發行首張專輯後即廣獲好評,不僅拿下滾石雜誌澳洲讀者票選大獎之最佳搖滾藝人 + 最佳新進藝人 + 最佳專輯 + 最佳單曲等七項大獎,更被英國鏡報評為「自 AC/DC 之後,最優秀的澳洲金屬搖滾樂團」。在經歷團員小改組並加入節奏吉他手 Aidan Nemeth 之後,終於發行睽違將近四年的最新專輯【Cosmic Egg / 宇宙蛋】。

Cosmic Egg 其實是指瑜伽中一種類似胚胎的姿勢,當 Wolfmother 的創作主腦兼主唱 Andrew Stockdale 在一次瑜伽課程中聽老師提到了這個名詞之後,就決定以此帶有重生意味的字眼,來命名這張改組之後所發行的新專輯。本張專輯由英籍王牌另類搖滾製作人 Alan Moulder (Nine Inch Nails、The Smashing Pumpkins、My Bloody Valentine) 操刀,在 2009 年的前半年,Wolfmothe r將知名的 Sunset Sound Studio 當成自己的家,緊鑼密鼓的展開本張專輯的錄製與製作;在今年四月份 Andrew Stockdale 接受 NME 雜誌專訪時,也提到本張專輯與第一張同名專輯的差異在於:「一切都被放大了,搖滾歌變得更搖滾,而簡單的歌也變得更簡單。」

專輯開場曲 "California Queen" 開宗明義將搖滾火力全開,除了令人想隨之搖擺的電吉他編曲之外,主唱 Andrew具有感染力的嘶吼唱腔也讓人熱血沸騰,說他是搖滾魔頭 Ozzy Osbourne 的王牌接班人也不為過。專輯首支單曲 "New Moon Rising" 是他們澳洲巡迴演唱會的主題單曲,在澳洲電台 Triple J 首播時,甚至被形容為:「令人震驚的未來式完美藍調搖滾」。除此之外,還記得同名專輯【Wolfmother】中一路挺進 Billboard 主流搖滾榜 No.7 與現代搖滾榜 No.10、能量滿載的超人氣單曲 "Woman" 嗎?本輯的 "Pilgrim" 延續了這樣的曲風,讓樂迷在沉醉於新作之際,也不由得想再找出同名專輯來重新品味。Wolfmother 有別於那些急於征服世界的狂傲新生代搖滾樂團,他們選擇一步一腳印展現搖滾實力,主唱 Andrew 說:「我盡力做好這張【宇宙蛋】,現在我將它交到樂迷手上,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CD:
01. California Queen
02. New Moon Rising
03. White Feather
04. Sundial
05. In The Morning
06. 10,000 Feet
07. Cosmic Egg
08. Far Away
09. Pilgrim
10. In The Castle
11. Phoenix
12. Violence Of The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