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dau Ballet / 史班杜芭蕾【Once More / 回味經典 + 新歌】
2009.11.06 發行~
編號:271 980-9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80 年代英倫新浪潮運動最成功的新浪漫主義代表天團
* 暌違 20 年全新專輯,包含兩首全新單曲以及重新錄製的 11 首經典歌曲
* 發行首週即空降英國專輯金榜 Top7;BBC Music:「這是 Spandau Ballet 送給樂迷的超級聖誕大禮!」

 

成軍於 1970 年代末期,在 80 年代大放異彩的新浪漫主義代表天團 Spandau Ballet 真的回來了!主唱 Tony Hadley 在官網上提到:「在我們重聚並發佈專輯與演唱會銷售門票訊息之後,我完全沒想到媒體與樂迷的反應會如此激烈!」吉他手兼創作靈魂人物 Gary Kemp 則替本張專輯中的新歌下了註解:「這就是我們宣告 Spandau Ballet 重出江湖的方式,在演唱會當中,我們不僅要演唱經典單曲,我們還要挑戰當代的流行排行榜!」

Spandau Ballet 在 80 年代所寫下的成績還令人記憶猶新,1983 年以 "True" 奪下英國冠軍及全美當代成人抒情榜冠軍後,即宣告了 80 年代是屬於他們的輝煌歲月,而這首單曲後來也成為被爭相取樣的作品。除此之外,與 "True" 收錄於同張專輯的亞軍曲 "Gold"、還有他們宣告流行樂正式進入電子世代的首支單曲 "To Cut A Long Story Short"、1981 年英國金榜季軍曲 "Chant No.1" 與 1982 年 Top10 單曲 "Lifeline"…等經典作品,至今都還教人津津樂道。說到 70 年代末期與 80 年代之英倫新浪潮,能與 Spandau Ballet 齊名的,大概也只有 Duran Duran、Culture Club 與 Wham! 這些經典團了。

本張專輯所重新錄製的經典歌曲在製作上都以 semi-acoustic 與 unplugged 風格呈現,這讓他們的經典作品在21 世紀有了全新的生命力,也讓樂迷在懷舊的同時,有番截然不同的體驗。專輯中收錄的兩首新曲分別為 "Once More" 與 "Love Is All",都是 Spandau Ballet 重聚之後所創作的,首支單曲 "Once More" 是由 Gary Kemp 與 Steve Norman 所共同創作,風格上是非常 Spandau Ballet 的一首作品,絕對讓你一聽就有遇到多年不見老友的感覺,朗朗上口的旋律與超棒的歌詞,不論是新朋友或是老樂迷,一定都會愛不釋手;而 "Love Is All" 則是出自主唱 Tony Hadley 之手筆,也是該團出道以來第一首由 Tony 創作的單曲。而期待了 20 年的樂迷們果然也沒讓 Spandau Ballet 失望,因為本張專輯發行首週,就在英國專輯金榜搶下第七名的好成績!

在全球瀰漫著一股懷舊氛圍的 2009 年,傳奇樂團 Spandau Ballet 誠意十足的帶來新歌之外,更賦予經典舊作全新生命,也難怪 BBC Music 的樂評點頭盛讚:「這是 Spandau Ballet 送給樂迷的超級聖誕大禮!」

CD:
01. Once More
02. To Cut A Long Story Short
03. Gold
04. True
05. Chant No. 1
06. I’ll Fly For You
07. Only When You Leave
08. Through The Barricades
09. She Loved Like Diamond
10. Communication
11. Lifeline
12. With The Pride
13. Love I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