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thlete / 運動家合唱團【Black Swan / 黑天鵝】
2009.11.13 發行~
編號:271 039-7
德國進口、搖滾火種系列、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來自倫敦南郊的四人音樂新力量,兼容復古搖滾、美式草根、英國 BRIT POP 及活力鍵盤等豐沛音樂元素
* 第四張全新專輯邀得重量級美國製作人 Tom Rothrock (Foo Fighters、Elliot Smith、Elbow、Beck) 掌舵
* 首發單曲 “Superhuman Touch” 總結錄製過程的苦與樂



一千五百年來、歐洲人相信黑天鵝代表著的是一種不存在的事物,直到十七世紀末期,在澳洲的河邊出現了傳說中的黑天鵝!「長久以來、許多人已經習慣用某種方式看世界。但,其實只需要一個見解就可以把所有的窠臼推翻。」Athlete / 運動家合唱團主唱 Joel Pott 說道。「黑天鵝理論」像是堅果般的核心,而 Athlete 的第四張全新專輯【Black Swan】便是希望他們的音樂能夠成為樂壇之中的黑天鵝!

2003 年以首張處男作【Vehicles & Animals / 車與獸】』入圍英國水星獎,與 Coldplay、Radiohead、Lemon Jelly、Dizzee Rascal 等傑出音樂人,共同角逐「年度最佳專輯」。來自倫敦南郊 DEPTFORD 的四人音樂新力量,兼容復古搖滾、美式草根、英國 BRIT POP 及活力鍵盤等豐沛音樂元素的 Athlete,憑著三張專輯 (空降英國金榜冠軍 2005 年【Tourist / 旅客】』、2007 年【Beyond The Neighbourhood / 遠離家園】) 全球專輯銷量突破百萬張及 Ivor Novello 音樂獎提名。Athlete 中的四名團員 Joel Pott (主唱/吉他手)、Carey Willetts (貝斯手)、Stephen Roberts (鼓手) 與 Tim Wanstall (鍵盤手),是國中時期的拜把兄弟,因為喜歡 Grandaddy 與 The Flaming Lips 等樂團,自 1999 年起便一起練團創作。

「這七年間我們的確嚐遍了生活中的狂喜與意想不到的衝擊,2005 年單曲 “Wires” 發行時,身旁很重要的親人忽然消失了,也是在那個時候,我們領悟到生命的本身有多脆弱。」於是這張離開 EMI 唱片、加入環球旗下 Polydor 音樂廠牌所發行的全新專輯【Black Swan】,可說是 Athlete 音樂與生活的總結,全輯邀得重量級美國製作人 Tom Rothrock (Foo Fighters、Elliot Smith、Elbow、Beck) 掌舵。首發單曲 “Superhuman Touch” 開場即唱道:「火力全開,沒什麼事情可以阻擋的了我 (I'm on fire and nothing's gonna hold me back)」,也總結了在錄製這張專輯所遇到的挫折以及打擊挫折的過程,苦中帶甘甜;力道獨具卻又感傷悠悠的 “Black Swan Song”,則是唱到 Joel 祖父的離開:「他是個勇者,活著的時候好好享受生命,就夠了。」生活中的苦樂、美好與醜惡,都在 Athlete 的每一個音符裡。

CD:
01. Superhuman Touch
02. The Getaway
03. Black Swan Song
04. Don’t Hold Your Breath
05. Love Come Rescue
06. Light The Way
07. The Unknown
08. The Awkward Goodbye
09. Magical Mistakes
10. Rubik’s C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