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i Amos / 多莉艾莫絲【Midwinter Graces / 冬季頌歌】
2009.11.27 發行~
編號:271 544-5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鋼琴創作精靈首張讚頌冬季的優雅吟唱,紐約郵報讚許:「一張喚起人們的聖誕精神,向傳統致敬的精緻作品。」
* 嶄新詮釋十首聖誕頌歌加上兩首全新創作,寫下冬季特有的華麗冷調
* 專輯由 Tori Amos 跟親密愛人 Mark Hawley 與音樂工作夥伴 Marcel van Limbeek 攜手製作

  

持續了將近兩個世代的時而激昂、間或低吟的 Amos 式音樂創作之後,緊接著加盟環球的首張專輯【Abnormally Attracted To Sin / 罪愛誘惑】,Tori Amos 首次將她獨一無二的嗓音融化在屬於冬季的音符裡,賦予傳統聖誕歌謠新的生命,Tori Amos 寫下冬季裡冷調的華麗吟唱。

巴爾的摩出生,在謹守教義的牧師父親教導下長大的 Tori Amos 對於聖歌並不陌生,重新詮釋傳統聖誕歌謠,Tori Amos找來合作默契深厚的原班人馬:鼓手 Matt Chamberlain、貝斯手 Jon Evans 和吉他手 Mac Aladdin,再加上鬼才音樂人 John Philip Shenale (製作過 Janet Jackson、Tracy Chapman 和 Jane's Addiction 等) 和一組管弦樂團,Tori Amos 首張尚未發行就注定成為經典的聖誕專輯就此誕生。

相對於台灣樂迷已經熟悉的聖誕旋律而言,這張專輯收錄的 12 首歌幾乎都像是原創,從第一首 “What Child, Nowell” 開始,輕彈的大鍵琴和規律的鈴噹聲響就會將你帶入濃濃的聖誕氣息和思鄉氛圍之中;“Star Of Wonder” 悠揚的弦樂聲展開一場奇幻的音樂之旅;在 “Candle: Conventry Carol” 和 “Holly, Ivy, And Rose” 兩曲中,Tori一轉純淨聖潔的唱腔讓人彷彿可以想見小天使溫柔的探訪;“Jeanette, Isabella” 是以流暢的鋼琴串成的輕快小品;“Winter’s Carol” 裡此起彼落的重唱像是聽見輕雪紛紛飄落的聲音,讓人驚喜;“Pink And Glitter” 和 “Our New Year”是 Tori Amos 的全新創作,前者充滿復古的爵士風情,後者從輕敲琴鍵到激昂弦樂,體現出的是回視過去一年的兩種情境。

聽膩了千篇一律的聖誕頌歌嗎?若今年想過一個和以往截然不同的聖誕節,這張專輯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CD:
01. What Child, Nowell
02. Star Of Wonder
03. A Silent Night With You
04. Candle: Coventry Carol
05. Holly, Ivy, And Rose
06. Harps Of Gold
07. Snow Angel
08. Jeanette, Isabella
09. Pink And Glitter
10. Emmanuel
11. Winter’s Carol
12. Our New 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