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siferum / 聖劍樂團【Iron / 鐵血】(2004 年第二張專輯)
2009.12.18 發行~
編號:176 129-6
德國進口、無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奔放著驍勇與自由的古戰士豪邁氣概,雄偉的音樂與魔幻主義式詞句將聽者帶入遙遠的維京時代
* 蘊釀長達三年問世 2004 大碟,加收演繹 Thrash Metal 天團 Metallica 超經典國歌 “Battery’

  

雄壯的音樂與魔幻主義式的歌詞將聽眾帶入遙遠的維京時代,濃郁的民族特點以及對於勇敢與自由的歌頌和嚮往,無不滲透著古戰士的豪邁氣概。Ensiferum 成員們身著毛皮盔甲,面塗油彩,手持利劍長矛,歌頌英雄的驍勇善戰,吟唱祖國河山的瑰麗壯美,以及交融著傳說、幻想與吟遊詩人式的詞句,都將聽者帶回到千年前斯堪地那維亞的神奇土地上。

提到 Viking Metal維 京金屬,就不得不談到千湖之國-芬蘭。據資料統計,芬蘭擁有近500支涉及維京題材的金屬/搖滾樂團,然而來自赫爾辛基的 Ensiferum,和家喻戶曉的 Moonsorrow、Finntroll 並稱芬蘭維京三劍客!經過多張受到矚目且銷售一空的 EP 洗禮後,2001 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Ensiferum】,立即在歐洲金屬圈引起強烈迴響,分別贏取權威音樂雜誌的極高評價。

醞釀長達 3 年問世的【Iron】,還是以貫有的民謠樂章拉起開場 “Ferrum Aeternum” 序幕,越趨後段越加快速度與壯闊和聲;毫不留情的鞭打力量落在同名曲 “Iron” 身上,一股直衝腦門的爽勁剎時湧現;衝出激爆金屬霸氣,如野獸出閘失控嗓音搭腔之 “Sword Chant”,完全 Ensiferum 式風格不斷加壓雙耳;接著咄咄逼人的 “Slayer Of Light”,讓人陷入喘不過氣的快感氣氛中,卻隨著陣陣速飆金屬吉他之聲掉入 “Into Battle”正點到無話可說的悸動裡頭;最後附贈翻唱自拿下五屆「最佳金屬演出」等七座葛萊美獎加冕、再造金屬王朝唯一救主-Metallica的超經典國歌 “Battery”,展現不凡的絕對功力!

CD:
01. Ferrum Aeternum
02. Iron
03. Sword Chant
04. Mourning Heart – Interlude
05. Tale Of Revenge
06. Lost In Despair
07. Slayer Of Light
08. Into Battle
09. Lai Lai Hei
10. Tears
11. Battery (bonus 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