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siferum / 聖劍樂團【From Afar / 遠征】(2009 年新專輯)
2009.12.18 發行~
編號:271 438-7
德國進口、搖滾火種系列、有紙盒、內含原文歌詞

芬蘭維京金屬代表 Ensiferum / 聖劍 臺北演唱會
2010 年 1 月 17 日 (日) 19:00 入場 / 20:00 開演
地點:The WALL Livehouse (臺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 200 號 B1)
票價:900 元(預售) / 1000 元(現場);售票:7-11 ibon 購票系統 / The WALL Livehouse / 傑笙唱片行 / 馬雅官網 / 95 樂府

* 結合風靡北歐的旋律死亡金屬與維京民謠,並從黑金屬中汲取靈感的魔幻部隊
* Nightwish 幕後黃金推手 Tero Kinnunen 和新銳製作高手 Janne Joutsenniemi (Entwine、Bloodpit) 聯手操盤,混音則由大名鼎鼎的 Hiili Hiilesmaa (Apocalyptica、HIM) 掌舵
* 攻掠芬蘭榜第九名,感受芬蘭民族史詩的勇猛豪邁與魔幻主義神話的綺麗壯美

  

在北歐民族音樂與文學/神話的影響,加上魔幻式的故事主題,造就出擁有悠揚旋律的 Viking Metal 維京金屬樂派,散發獨特又神秘的風格,擁有豐富與深厚的文化底蘊。將風靡北歐的旋律死亡金屬與維京/民謠相結合,同樣也從黑金屬中汲取靈感的 Ensiferum / 聖劍樂團,和家喻戶曉的 Moonsorrow、Finntroll 並稱芬蘭維京三劍客!

來自赫爾辛基的 Ensiferum,團名取自拉丁語 (意指 The Sword-Bearer)。最初由吉他手 Markus Toivonen、貝斯手 Sauli Savolainen 和鼓手 Kimmo Miettinen 組建,直到1996年主唱/吉他手 Jari Maenpaa 才正式加入。經過多張受到矚目且銷售一空的 EP 洗禮後,2001 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Ensiferum】,立即在歐洲金屬圈引起強烈迴響,分別贏取權威音樂雜誌的極高評價。醞釀長達3年的【Iron】問世不久,Jari Maenpaa 選擇單飛專心於個人樂團 Wintersun。結束與 Finntroll 的聯合巡演後,由來自旋律死金隊伍 Norther 的 Petri Lindroos 接手新任主唱。同年 12 月,Sami Hinkka、Janne Parviainen 分別入替成為新任貝斯與鼓手。隨後在新陣容下錄製了 EP【Drangonheads】暖身,也預告了全新的 Ensiferum 將浴火重生!

經過團員幾番波折,Meiju Enho 換上來自 Exsecratus 的女鍵盤手 Emmi Silvennoinen 遞補,2009 年呈上第四張大碟【From Afar】,請到交響古典與哥德金屬樂團第一把交椅 Nightwish 幕後黃金推手 Tero Kinnunen 和新銳製作高手 Janne Joutsenniemi (Entwine、Bloodpit) 聯手操盤,混音部份則由大名鼎鼎的 Hiili Hiilesmaa (Apocalyptica、HIM) 掌舵,攻掠芬蘭榜第九名席次。以清脆吉他撥弦貫穿的純演奏曲 “By The Dividing Stream”,像似戰士們出征前的祈禱,旋律悠揚且令人動容;緊接著爆衝而出的同名之作 “From Afar”,灌入的磅礡氣勢撼動人心;串連出的 “Twilight Tavern”,暢快享受吉他速彈飆奏、大鼓猛烈踩踏的雙重爽勁;長達 11 分鐘和 12 分鐘敘事般的 “Heathen Throne”和“The Longest Journey (Heathen Throne Part II)”,一路提供最熱血沸騰的能量,同時感受芬蘭民族史詩的勇猛豪邁與魔幻主義神話的綺麗壯美!

CD:
01. By The Dividing Stream
02. From Afar
03. Twilight Tavern
04. Heathen Throne
05. Elusive Reaches
06. Stone Cold Metal
07. Smoking Ruins
08. Tumman Virran Taa
09. The Longest Journey (Heathen Throne 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