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c / 曖昧樂團【Acolyte / 隨行者】
2010.02.05 發行~
編號:272 864-0
德國進口、有側標


*「2010 年首張最佳專輯也許已然誕生」-- BBC
*「聆聽這張專輯就像在享受親吻的美妙滋味一樣」-- Independent
* 來自大英搖滾聖地-曼徹斯特無法藏匿的光芒,新手上路直線加速前進英國專輯金榜 Top8




來自英國搖滾聖地-曼徹斯特的幾個大男生:Richard Boardman、Matt Cocksedge、James Cook 以及 Dan Hadley,重現了 80 年代到 90 年代初期的舞曲風潮,Delphic / 曖昧樂團帶領我們回到最初聽見 New Order / 新秩序合唱團時的喜悅。首航專輯【Acolyte】散發著彷如 New Order 剛出道時給人的感覺,那種在渾沌不清的境地中隱隱浮動卻又無法藏匿的光芒,融合了對藝術與群眾的瞭解,創造出聖歌呼喊式的獨立音樂和電子迷幻交織的氛圍,從開場 “Clarion Call” 到結尾曲 “Remain”,都讓人想高舉雙手一起隨著音樂盡情搖擺。

有時候,某一首歌的出現會在某個時刻讓人忘了周圍的紛擾,首支主打歌 “Counterpoint” 就是這樣的存在,主唱James Cook 以極為撩人的聲線加上迫切的琴音引領我們進入一個急速旋轉的世界,而像謎語似的歌詞則讓我們陷入狂喜和沮喪兩種截然不同的情緒交錯,得到的是從脊椎底端傳來的顫慄之感;在車諾比核能電廠的陰影下拍攝 MV 的 “This Momentary”,不僅讓他們得到英國音樂錄影帶獎四項提名,同時也讓知名 DJ/製作人/混音製作人 Ewan Pearson願意主動為他們製作專輯,這一合作就是九個月,直到2010年1月【Acolyte】這張眾所期待的專輯誕生。

因為同時喜歡獨立音樂和舞曲,Delphic 巧妙的將這兩種元素混合,讓這張專輯成為令人愛不釋手的舞曲專輯。如同 “Clarion Call” 歌名所表述的“動人的吶喊”,從開始的急促低吟到史詩般的重擊節拍、再到結尾的乍然停拍全都一氣呵成;“Doubt” 一曲裡不斷清楚重覆的聲線 “Touched by the hand of God”,強調他們真的把創作舞曲當成一回事兒;“Submission” 一曲中如同 Pet Shop Boys 風格的輕巧開場,卻又掩蓋不住歌曲旋律那股充滿興奮的意味;彷彿進入幻境才得以聽見的 “Ephemera”,短暫卻又讓人印象深刻;最後 “Remain” 遠近交錯的迷幻琴聲,回歸到以琴音和 James 動人的歌喉發出真情的呼喚。

這張專輯也許無法盡善盡美,但 Delphic 的首張專輯【Acolyte】裡每個音符都來自對這世界的領會及對音樂自然而生的真摯情感,他們一手創造的神奇流行舞曲氛圍,你一定要來試試箇中的美妙。

CD:
01. Clarion Call
02. Doubt
03. This Momentary
04. Red Lights
05. Acolyte
06. Halcyon
07. Submission
08. Counterpoint
09. Ephemera
10. Re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