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 黑色叛逆機車俱樂部【Beat The Devil's Tattoo / 敲敲】
2010.04.16發行~
編號:273 326-7
德國進口、搖滾火種系列、有側標


* Drowned In Sound (8/10) + AMG (4/5) + Spin (3.5/5) + Slant (4/5) + The Times (3/5) + 滾石雜誌 (3/5) 等媒體一致推崇的美籍黑暗搖滾部隊
* 團員扛起撰寫/製作大任,登記美國獨立榜 Top4 + 另類榜 Top9 + 搖滾榜 Top14
* 主流界的異教徒,深黯各世代先鋒內涵,將鮮明簡單音符線條重新組合排列,為其創意取材添入嶄新風貌
 

  

頹廢到令人無法自拔,駕馭著黑暗冷調聲線,緊跟著 Jesus And Mary Chain、The Velvet Underground、Joy Division、My Bloody Valentine 許多前輩步伐,走出似曾相識且迷人的韻腳,一組道地的美國樂團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和 The Strokes 分霸東西兩岸的 Garage Rock 佼佼者。挾帶大量 Blues、Folk Revival、Space、Neo-Psychedelia 多重聲響,出道至今雖有主流名廠力捧,仍不失獨立作風和性格,10 多年來戮力走音樂之途,依然是最具搖滾興味的優質部隊。

2005 年曾受邀來台演出的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以下簡稱 BRMC),至今仍讓樂迷津津樂道。由來自舊金山的 Peter Hayes (主唱/吉他)、Robert Levon Been (主唱/貝斯) 和 Nick Jago (鼓手/打擊樂器) 三個熱血搖滾客組成,團名靈感取自馬龍白蘭度 1953 年電影「The Wild Ones」裡的機車群黨稱謂。雖然 2001 年率先於美國本土問世首張同名專輯【B.R.M.C.】,卻遭冷落的反成為英倫矚目焦點。打鐵趁熱的移師倫敦灌錄第二張作品【Take Them On, On Your Own】,奔上英國金榜季軍,成功反撲美國市場 Top47。轉進入 RCA 新公司懷抱發行【Howl】,企圖堆砌多樣原始風格,令嚴苛樂評驚奇不已,英國仍有 Top14 成績。回歸早期狂放行徑的第四張大碟【Baby 81】,玩興大開的激盪出更為過癮之搖滾化學反應!2008 年 Nick 求去,換上 Leah Shapiro 入替鼓手一職。

籌備多時的【Beat The Devil's Tattoo】,由 BRMC 團員們一肩扛起撰寫/製作大任,登記 US 獨立榜 Top4 +另類榜 Top9 + 搖滾榜 Top14。將懷舊氣氛營造徹底的 "Beat The Devil's Tattoo",那種聽不膩的藍調剪貼民謠復甦音場,相當引人入勝;撩起戲劇性編曲、提升寬廣樂種視野、熟練穩重的演奏技巧倒灌至 "Conscience Killer" 裡頭;扭曲高頻的吉他聲響堆砌,同時順暢線條讓 "Bad Blood" 妝點的更為耐聽;燃燒 The Velvet Underground 火焰的 “Evol”,添入魅惑十足的奇絢彩度;晦暗敘事詩 "Long Way Down" 和長達 10 分 21 秒的 "Half-State",如同遨遊在一個無壓的空間,迷離且翻轉著煽動性強烈之音韻。不得不再次佩服主流界的異教徒 BRMC,深黯各世代先鋒的內涵,將鮮明簡單的音符線條重新組合排列,為其創意取材添入嶄新風貌!

CD:
01. Beat The Devil's Tattoo
02. Conscience Killer
03. Bad Blood
04. War Machine
05. Sweet Feeling
06. Evol
07. Mama Taught Me Better
08. River Styx
09. The Toll
10. Aya
11. Shadow's Keeper
12. Long Way Down
13. Half-St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