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fus Wainwright / 洛福斯溫萊特【All Days Are Nights: Songs For Lulu / 永夜:給露露的歌】
2010.04.30 發行~
編號:273 724-7
德國進口、有側標


* 連續兩張專輯獲選「死前必聽 1001 張專輯」、備受世人激賞的天才唱作詩人
* 請到炙手可熱製作高手 Pierre Marchand (Sarah McLachlan、Stevie Nicks、Leigh Nash) 齊力打造,The Daily Telegraph 滿分 + The Guardian (4/5) 高度評價
* 靈感來自知名女星 Louise Brooks 於 1929 年主演「潘朵拉的盒子」裡頭角色 Lulu 的性格,其中 3 首歌曲更改編自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
 



1998 年拿下滾石雜誌「最佳新人」、連續【Want One】和【Want Two】兩張專輯獲選「死前必聽的 1001 張專輯」名單、入籍 NME「十年來最頂尖的專輯 (Poses)」、加拿大音樂界最高榮譽朱諾獎兩屆「最佳另類專輯 (Rufus Wainwright) 和 (Poses)」、也曾提名葛萊美獎的陰柔創作才子 Rufus Wainwright,同時可以在「冒牌老爸」、「紅磨坊」、「史瑞克」、「BJ 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他不笨他是我爸爸」、「斷背山」等橫跨各類型的賣座影片中,搜尋到這位詩人的迷人佳音!

來自加拿大蒙特婁,全名 Rufus McGarrigle Wainwright 的 Rufus,從小在民謠界頗有名氣的父母耳濡目染之下,提早發掘出他對音樂的敏感度以及才華,也直言不諱的公開同志性向。赴紐約求學後漸漸接觸流行、搖滾樂派,融入獨特並含戲劇張力的民謠創作裡頭。1998 年順利發行首張同名專輯【Rufus Wainwright】,獲得紐約時代雜誌、娛樂週刊等媒體一面倒評鑑為「年度十大最佳專輯」。2005 年的【Want One】和【Want Two】雙連發概念輯,分獲滾石雜誌和 AMG 的 4 星近滿分評價!

在母親癌症過世後,收起傷痛心情問世【All Days Are Nights:Songs For Lulu】詩歌集,專輯靈感來自知名女星 Louise Brooks 於 1929 年主演「潘朵拉的盒子」裡頭角色 Lulu 的性格,更搭建起唯美的聆聽音場,請到同鄉炙手可熱的製作高手 Pierre Marchand (Sarah McLachlan、Stevie Nicks、Leigh Nash) 和 Rufus 齊力打造。其中 3 首歌曲更改編自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散射無比的自由奔放情節,正如莎翁劇作的天馬行空,其詩歌 Sonnet 43、20 和 10 等三篇,富含豐沛的情感和想像空間,用詞較為晦澀,對於性向有頗大爭議的關鍵。開場的 "Who Are You New York?" 直到曲末的 "Zebulon",僅以鋼琴伴奏,悠揚的弦律卻包覆著憂鬱聲頻,迷人卻也令人心碎。相當一致性的概念,施展古典與現代交錯的魔力,串流最深沉也最能打入內心深處之曼妙佳音。已受到The Daily Telegraph 滿分 + The Guardian (4/5) 等媒體的高度評價。

CD:
01. Who Are You New York?
02. Sad With What I Have
03. Martha
04. Give Me What I Want And Give It To Me Now!
05. True Loves
06. Sonnet 43
07. Sonnet 20
08. Sonnet 10
09. The Dream
10. What Would I Ever Do With A Rose?
11. Les Feux D'Artifice T'Appellent
12. Zebul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