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on / 凡夫俗子【Go! Common Classics / 超凡精選】
2010.06.18 發行~
編號:272 316-1
德國進口、嘻哈大師系列、有側標


* 葛萊美獎喝采、美國傳媒譽為嘻哈界最博學多才的全能藝人
* 優質嘻哈精選輯挑選分別與 Kanye West、Erykah Badu 合作的葛萊美獎得獎歌曲 "Southside"、"Love Of My Life (An Ode To Hip Hop)"
* 加收 2010 年與 Queen Latifah 合唱電影「Just Wright」主題曲 "Next Time (Just Right Version)"
 

  

來自芝加哥的 Common 在將近 20 年時間之內,交出8張專輯,拿下 2 座葛萊美獎,拍了 10 部電影,寫了 3本兒童書作,創立協助青少年的基金會,參與廣告代言,時尚設計,持續挑戰各式各樣的創作與演出,延展嘻哈的精神與影響力。何以美國傳媒形容Common是嘻哈界最博學多才的歌手? 2010 年夏季發行的精選大碟【Go! Common Classics】提供了強而有力的佐證。

Common在90年代初期的起步階段,接受芝加哥嘻哈教父 No I.D. 的調教,他在 No I.D. 精心鋪陳的爵士、嘻哈節奏樂聲中展露遣詞用字的文采以及對於流行文化隱喻的功力,慢慢地磨出獨特的街頭嘻哈風格。Common 在 90 年代後期加盟主流大廠 MCA 唱片公司,他的作品得到商業銷售市場的肯定,2000 年的專輯【Like Water For Chocolate】晉升流行專輯榜第 16 名,接著又以與 Kanye West 合作的【Be】(2005)、【Finding Forever】(2007) 等專輯分別登上流行專輯榜的亞軍與冠軍高位,Common 在 2008 年與 The Neptunes 合作了一張融合了電子風與嘻哈街頭風的專輯【Universal Mind Control】。

精選大碟【Go! Common Classics】網羅 Common 自 2000 年以來的優質嘻哈作品,包括:2003 年與靈魂女伶 Erykah Badu 合作,贏得葛萊美獎「最佳節奏藍調歌曲」"Love Of My Life (An Ode To Hip Hop)";2008年與 Kanye West 交手,勇奪葛萊美獎「最佳饒舌雙人演唱」作品 "Southside";道盡自己與 Erykah Badu 熱戀情景,入圍 2000 年葛萊美獎「最佳饒舌獨唱項目」的柔情嘻哈小品 "The Light";與成軍於 60 年代後期的非裔美籍詩人/樂手組合 The Last Poets 攜手呈現黑人貧民區藍調的動人之作 "The Corner"…等。同時收錄 Common 與節奏藍調嘻哈女藝人Queen Latifah 一起為兩人主演的電影「Just Wright」所灌錄的主題曲 "Next Time (Just Right Version)",以及 Common 在 96 年間對以 Ice Cube 為首的 West Connection 樂團開嗆的嘻哈舌戰歌曲 "The Bitch In Yoo"。

CD:
01. The Light
02. Universal Mind Control (UMC)
03. Next Time (Just Right Version) – feat. Queen Latifah
04. GO!
05. Come Close – feat. Mary J. Blige
06. I Want You
07. The Corner – feat. The Last Poets
08. Love Of My Life (An Ode To Hip Hop) – Erykah Badu feat. Common
09. Testify
10. The People
11. Drivin' Me Wild – feat. Lily Allen
12. Southside – feat. Kanye West
13. The Bitch In Y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