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 Colour Scene / 海天一色合唱團【21 / 成軍 21 週年紀念精選】
2010.10.29 發行~
編號:533 077-5
德國進口、有側標

* 碩果僅存並大肆揮舞 Britpop 旗幟的英倫超級團隊
* 慶祝走過樂壇 21 年歲月,特別跨廠牌蒐羅主流/獨立時期代表作,依年份排列成精選加新歌特典
* 一次珍藏 “You've Got It Bad”、“The Day We Caught The Train”、“The Circle”、“Traveller’s Tune”、“Better Day” 全部攻入英國前十名代表曲目 

  

於 90 年代大肆揮舞 Britpop 旗幟的 Ocean Colour Scene,是碩果僅存且團員鮮少異動的隊伍,締造英國金榜5 張 Top10 專輯 + 6 首前 10 名單曲。在地下獨立搖滾界快速竄紅,贏取唱片公司一路相挺,出道已達 20 年,至今仍然活躍,並於 1992-2010 年間陸續發行 9 張錄音室專輯,全部獲得商業和藝術界好評,掙得大英帝國重要搖滾團隊一席之地。

1997 年的【Marchin’ Already】專輯推出後,將 Oasis 經典大作「Be Here Now」擠下冠軍位置,Oasis 的靈魂首腦 Noel Gallagher 還因此特地公開祝賀他們寫下排行佳績,更被盛讚為繼披頭四之後全英最佳樂團!合作過的團隊,從 Echo & The Bunnymen、Space、到 Spice Girls 老少通殺,還有全英音樂獎「終身成就獎」加冕的英倫搖滾教父 Paul Weller、以及僅靠一張細碟即寫下全球 300 萬張銷量的天才吉他創作才女 Amy MacDonald,都是指定 Ocean Colour Scene 為舞台共事的優選之一。

慶祝走過樂壇 21 年歲月,特別跨越廠牌、主流/獨立時期的代表作品,按照年份排列,匯集成精選加新歌特典【21】。以一鳴驚人的出道關鍵 “Sway” 打頭陣,兩度於英國製成單曲發行;首支打進英國金榜的 “Yesterday Today”,傳遞最愉悅順暢的 Britpop 基調;受到 Led Zeppelin 影響,如法炮製宣洩 “Four Sticks” 相似的正點佳作 “The Riverboat Song”;首度突破重圍、戰勝流行區塊挺進英國金榜Top7的“You've Got It Bad”;登記第四名的熱血紅歌 “The Day We Caught The Train”,歌詞部份靈感取自天團 The Who 的音樂電影「Quadrophenia」台詞;散發迷幻藍調味覺的 “Hundred Mile High City”,成為電影「兩根槍管」重點襯樂;美國「娛樂周刊」評選出 90 年代十大同志影片榜首「Beautiful Thing」插曲 “It's A Beautiful Thing”;被譽為史上最逼真的電玩「Pro Evolution Soccer 2010」搭配歌 “Up On The Downside”;還有 “The Circle”、“Traveller’s Tune”、“Better Day” 全部攻入 UK 前十名。最後附上全新創作 “Twenty One”,Acoustic 吉他 + 堆疊和聲 + 真假音漂亮轉換,透露無比動容的抒情頻率,令人愛不釋手。

CD:
01. Sway
02. Yesterday Today
03. The Riverboat Song
04. The Day We Caught The Train
05. The Circle
06. You've Got It Bad
07. Hundred Mile High City
08. Traveller’s Tune
09. Better Day
10. It's A Beautiful Thing
11. July
12. So Low
13. Profit In Peace
14. Up On The Downside
15. Crazy Lowdown Ways
16. Make The Deal
17. Free My Name
18. I Told You So
19. I Just Got Over
20. Magic Carpet Days
21. Twenty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