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卡卡官網推出新 MV 紀念已逝設計師好友
扮修女吞基督教聖物 挑戰宗教保守人士觀感


女神卡卡於台灣 6 月 9 日凌晨時間在自己的官網首播最新音樂錄影帶 "Alejando / 亞歷山卓",再度挑戰觀眾的視覺體驗,她把這支 MV 獻給在今年初過世的設計師好友 Alexander McQueen / 亞歷山大麥昆,揉合死亡、SM、 同志、集體性愛等主題,卡卡也扮演了遺孀、修女、聖女、女軍官等角色,上線一個晚上就有 160 多萬人次觀賞。 

在 MV 首播之前一週,卡卡在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的節目中親自公佈預告畫面,當時就在網路上引起一番討論熱潮。"亞歷山卓" MV 是美國時尚攝影師 Steven Klein / 史帝芬克萊執導作品,他曾與多位時尚設計師合作,包括卡卡的已逝好友亞歷山大麥昆、卡文克萊、D&G 等。有別於卡卡過去華麗彩色的 MV 視覺風格,”亞歷山卓” 改走既沉重又悲傷的黑白色系,MV 以一場大雪紛飛的葬禮,男舞者扛著棺材,卡卡則扮演捧著心臟的傷心遺孀開始,接著卡卡又換上聖女與修女造型, 與男舞者交纏,其中也不乏卡卡與男舞者 SM 調教的畫面。當卡卡與身穿軍裝的舞者跳舞時,她則換上「步槍胸罩」熱舞,再度發揮她的搞怪服裝風格。 

卡卡除了把這支 MV 獻給亞歷山大麥昆之外,也藉這部 MV 感謝支持她的同志歌迷,她說:「這支 MV 的主題也包括我與同志朋友們的純潔友情,以及向他們的同性之愛致敬。」雖然卡卡的修女造型,以及把基督教的 Rosary / 玫瑰經念珠吞到嘴裡的鏡頭,很可能又會挑戰宗教保守人士的觀感,但許多媒體都給這支新 MV 給予很高的評價,其中美國 MTV 電視頻道稱許:「卡卡給了我們一個又壓迫又美好的世界」。 

"Alejando / 亞歷山卓"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qrrmev4mA&feature=player_embedded  

環球音樂 2010.0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