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卡卡同門師弟東方聯盟 史上第一組登上告示牌冠軍亞洲藝人
曾經 MTV 台不願播歌 今日獲 MTV 選為 2011 年度爆紅新星
全球爆紅單曲 "Like A G6" 登上台灣 KKBOX 西洋榜冠軍 

告示牌排行榜創立 53 年來,終於讓亞洲人攻上冠軍啦!由四個亞裔美籍音樂人所組成的嘻哈團體 Far East Movement / 東方聯盟,以一首在全球夜店紅翻天的 ”Like A G6” 攻上告示牌熱門單曲榜第一名,這首夜店嗨歌也同時在 iTunes 單曲榜奪冠,數位單曲在全球已經突破三百萬次付費下載!東方聯盟能成為破紀錄的暢銷團體其來有自,出身於洛杉磯的他們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把握每一個酒吧或俱樂部的表演機會,同時親自經營網路社群,培養出一群死忠粉絲!不過最令人稱羨的,則是東方聯盟擁有女神卡卡這位超級天后師姐,不但親自傳授在樂壇發光發熱的密訣,還欽點他們擔任演唱會的特別嘉賓,肥水不落外人地給師弟大曝光的機會,而師弟東方聯盟也滿懷感恩的心,直呼「我們能有今天都要感謝師姐卡卡,我們實在欠她太多啦!」

東方聯盟由中日混血的 Kev Nish、韓裔的 Prohgress、J-Splif 以及菲律賓裔的 DJ Virman 所組成,以極度洗腦的嘻哈音樂風格走紅,他們的歌曲也被「玩命關頭 3:東京甩尾」、「CSI 犯罪現場」、「Entourage / 我家也有大明星」、「Gossip Girl / 花邊教主」等當紅電視/電影選為配樂,深入年輕聽眾的生活當中。不過當被問到能走紅的原因,東方聯盟把功勞都給了同屬Interscope/Cherrytree的師姊女神卡卡,「卡卡師姐邀請我們擔任演唱會的特別來賓,這真的是很瘋狂的經驗,跟她一起演出才真正見識到所謂「女神卡卡」的魅力,從她的舞台、造型、歌曲,所以有關她的事都棒的不得了,如果不是她的大力提拔,我們也不一定會有今天。」而最讓東方聯盟感動的是,女神卡卡在演出結束後還邀請師弟到後台聚會,甚至還傳授寫歌的密訣,東方聯盟說:「卡卡師姐給我們的建議是無價之寶,她要我們張大耳朵留意音樂流行趨勢,並且多和不同的 DJ 合作,她也告訴我們市場上有很多很棒的音樂,如果一不小心就會跟不上了。」

東方聯盟也推崇卡卡師姐台上台下都是一個樣,絕對不是假面藝人,他們說:「她私底下的樣子跟舞台上一模一樣,就像歌迷看到的那樣,這對我們有很大的啟發。」出身自街頭的東方聯盟剛出道時沒人認識,電視台跟電台也沒人要播他們的歌,就專心經營網路社群,他們說:「一開始 MTV 台不願意播我們的音樂錄影帶,電台也都不想播我們的歌,所以我們就從網路下手,每天都熬夜到凌晨三、四點,在網路上跟歌迷對話,分享我們的音樂,我們沒有錢飛到日本表演,但透過網路,也能讓日本的歌迷聽到我們的作品。」可能是師姐教的好,現在東方聯盟走紅之後依然維持在網路上跟歌迷互動的習慣,東方聯盟開玩笑地說:「不要因為我們唱的是夜店的歌就以為我們每晚都在混夜店,其實我們都是在電腦前面工作。」而以前不願意播東方聯盟音樂錄影帶的 MTV 台,現在則是把東方聯盟選為 2011 年爆紅新星之一。東方聯盟的新專輯【Free Wired / 開放空間】已在台發行,而這首在全球爆紅的單曲 ”Like A G6” 也已經登上台灣 KKBOX 西洋榜冠軍!

環球音樂 2011.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