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 Frampton / 蒂亞佛蘭頓【Red / 紅】
2012.04.20 發行~
編號:B001613602
美國進口、側標


*「The Voice / 音樂達人PK 讚」實境選秀亞軍創作精靈
* 以清新民謠風格為基底,邀集一線製作大師護航,直接空降熱門潛力榜冠軍!
* XXL 和 BBC的「Sound Of 2009」名單主角 Kid Cudi、鄉村界暢銷巨星 Blake Shelton 等名人助陣
 



歌唱比賽似乎已經成為擁有好歌喉想圓夢的素人一個最好的舞台,於 2011 年美國 NBC 電視網開播的實境選秀「The Voice / 音樂達人 PK 讚」,一位甜美卻又個性十足的女聲 Dia Frampton,雖然錯失冠軍、拿下亞軍席次,卻是位身經百戰的創作歌手,她一路走來顛簸的音樂事業,最後終於又藉著「The Voice」重回熟悉的舞台,證明好的聲音不會被埋沒。

流有韓國和荷蘭血統的 Dia,和姐姐 Meg Frampton組成 Meg & Dia,Meg 負責節奏吉他與合音,Dia 則是主唱和鍵盤手。2005 年發行首張獨立廠專輯【Our Home Is Gone】,受到主流廠 Warner Bros. Records 注意並獲簽一紙合約,雖然接連發行兩張國際大碟,但是商業銷售不佳,最後慘遭遺棄回到獨立界,自行問世創作專輯【Cocoon】。Dia 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參加「The Voice」第一屆比賽,和其他爭強飆高音、轉音連連的參賽者不同,Dia散發屬於自己的清新自然感。

賽後不到半年時間,乘勝追擊發行個人大碟【Red】,邀集一群線上製作大師護航,直接空降熱門潛力榜冠軍席次。由葛萊美喝采的 Greg Kurstin (Dido、Red Hot Chilli Peppers) 操刀,入籍 XXL 和 BBC 的「Sound Of 2009」名單、MTV「2009 年最值得關注的 MC」主角 Kid Cudi 精彩助陣 “Don't Kick The Chair”,獨特的編排令人耳目一新,就是在敘述 Dia 起起伏伏的音樂旅程;甜美迷人的 “Isabella” 持續放送,交付 Adele、Celine Dion幕後金手 Greg Wells 坐鎮,從頭到尾包裹順暢線條,很難不愛上此曲;和選秀賽上一路相挺的指導恩師 Blake Shelton 合唱 “I Will”,邀請當紅炸子雞 Michael Busbee (Kelly Clarkson、Timbaland) 掌舵,好聽到底的旋律,適度調勻淡淡鄉村頻率,一旁弦樂細心呵護著,很有攻榜實力;愉悅搖擺的“Billy The Kid”,加入大量電子聲響,拼貼 Synthpop/Funky 節拍,和創意翻玩復古電子搖滾的 Foster The People 團員共同譜寫,炒起熱鬧氣氛;與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名單的前衛藝術流行樂組合 Florence + The Machine 鍵盤手 Isabella Summers 合寫 “Bullseye”,一頭鑽進 Indie Pop 領域,拼貼林林總總的傳統、現代音樂元素,有鄰家女孩最俏皮自在的舒壓樂風。

[CD]:
01. Don't Kick The Chair – feat. Kid Cudi
02. Isabella
03. The Broken Ones
04. Good Boy
05. I Will – feat. Blake Shelton
06. Billy The Kid
07. Daniel
08. Walk Away
09. Bullseye
10. Trape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