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座全英音樂獎肯定  基音樂團 9/22 首度來台開唱
連創 5 張英國冠軍僅次於披頭四 卻被笑是最沒新聞點的樂團
一段兒時被霸凌的記憶 成就團員 20 年好感情

sKEANE

出道至今連創五張英國金榜冠軍專輯的 Keane / 基音樂團,將於 9 22 日在台北世貿二館首度來台開唱。基音樂團全球銷量超過一千萬張,曾獲得全英音樂獎、Q Award 等音樂獎肯定,是當代最具代表性的英式搖滾樂團之一。原本由主唱湯姆 (Tom Chaplin)、鍵盤手提姆 (StrangelandTim Rice-Oxley)、鼓手理察 (Richard Hughes) 組成,在今年 5 月發行最新專輯【夢奇地】加入貝斯手傑西 (Jesse Quin)。基音的音樂同時深受亞洲歌迷喜愛,在台灣也曾經賣出雙白金的好成績。前幾年基音來亞洲開巡迴演唱會都不巧與台灣擦身而過,這次台灣歌迷終於能如願欣賞到基音精彩的演出,而且基音把台灣列為亞洲巡演的第一站,足見他們對台灣的重視。

基音的形象清新,鮮少傳出負面消息,也不與別的樂團叫囂互嗆炒作新聞,被媒體戲稱是最沒有新聞點的樂團,即使如此,基音仍同時獲得市場與獎項肯定。2004 年的首張專輯【Hopes And Fears / 希望與恐懼】就在全球賣出 500 萬張,還抱回全英音樂獎最佳專輯與最佳新人兩座大獎。基音一共發行 5 張專輯,每一張都空降英國金榜冠軍,僅次於披頭四連續 7 張冠軍紀錄。聽到被媒體笑說沒新聞點,鍵盤手提姆也自嘲說:「在英國我們一點也不酷,不像是搖滾樂壇的一部份,也不屬於這光彩奪目的世界。」至於五度空降冠軍的驚人成績,提姆開玩笑地說:「感謝曾經買過我們專輯的歌迷還願意繼續回來受罪。」

基音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團員之間感情特別好,當別的樂團開始換團員,或是因為音樂理念不合開始分道揚鑣時,基音依舊擁有絕佳的默契與感情。其中主唱湯姆與提姆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一起創作音樂超過 20 年,湯姆說:「當我在寄宿學校被欺負霸凌,提姆是少數對我友善,伸出援手的人,當時他一邊保護我,一邊教我彈吉他跟和弦。」從此成就他們如家人一般的感情。

9 22 日台北世貿二館「SPORT B. PLUGGED – Keane / 基音樂團 2012 台北演唱會」由布洛克兄弟舉辦,票價分為 3800 (A )2500 (B )1500 (C ),門票於 7 31 日開賣,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 (http://www.ticket.com.tw/) 或電洽布洛克兄弟 (02) 2796-1078

環球音樂 2012.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