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cc / 10cc 合唱團【Dreadlock Holiday: The Collection / 最愛精選】

2012.08.10 發行~

編號:5338239  

德國進口、側標

 

馳騁樂壇 40 年的英倫藝術搖滾先鋒

特別挑選 1975-1992 年間 18 首暢銷金曲

優選英美冠亞軍抒情傑作 “I’m Not In Love”,入選電影「偷拐搶騙」、「社群網站」重點襯樂的英國冠軍曲“Dreadlock Holiday”

 

 

【Dreadlock Holiday: The Collection】  

來自英倫的藝術搖滾先鋒 10cc,馳騁樂壇 40 年,雖然於 80 90 年代曾經歷解散風波,卻還是能堅持搖滾直到現在。團員雖然更迭不斷,但是團中仍分有兩派風格:Graham Gouldman Eric Stewart 趨向流行領域,也是他們多首排行歌曲的幕後操手;有著古典根基的 Kevin Godley Lol Creme,則秉持著藝術派的實驗理念。這種微妙的關係,是造成團員間意見分歧的原因,但也讓樂迷體驗 10cc 彼此交相融合的本事和能力,於搖滾黃金年代中名留青史。

 

1973 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10cc】,建立起一些名聲;隔年,【Sheet Music】直接奔向英國第 9,拿下金唱片銷售,入列「死前必聽 1001 張專輯」一書名單。1975 年決定性的【The Original Soundtrack】,不僅闖出英國 No.3,更遠征美國成功降落告示牌 Top15,是出道以來商業成績最佳作品,其中單曲 “I’m Not In Love” 取得英美兩地冠亞軍記錄!整個 70 年代相當活躍的 10cc,帶著這股氣勢來到 80 年代,並一路奔馳至今!

 

1978 年同名單曲作標題的精選特輯【Dreadlock Holiday】,挑選 1975-1992 年間的暢銷金曲,包括:英國金榜 Top10 “Wall Street Shuffle”,就連 ABBA 團員 Frida Lyngstad 都重新填上瑞典文演繹 “Guld och gröna ängar”;最經典的抒情佳作 “I'm Not In Love”,曾被美國團體 Will To Power 翻唱至告示牌第 7 名,同時 The PretendersTori AmosDonny OsmondRick SpringfieldQueen Latifah 等大明星/團體也爭相翻唱;1978 年最後一首英國冠軍曲 “Dreadlock Holiday”,灌入大量雷鬼節拍,陸續成為電影「偷拐搶騙」、「社群網站」的重點襯樂。

 

[CD]

01. Brand New Day  

02. Dreadlock Holiday  

03. I Wanna Rule The World  

04. Life Is A Minestrone  

05. I'm Not In Love  

06. Rock'N'Roll Lullaby  

07.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  

08. Modern Man Blues  

09. People In Love  

10. Wall Street Shuffle  

11. For You And I  

12. Flying Junk  

13. Get It While You Can  

14. Run Away  

15. Take These Chains  

16. Channel Swimmer  

17. Charity Begins At Home  

18. From Rochdale To Ocho Ri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