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elis / 范吉利斯【Chariots Of Fire The Play / 火戰車】(舞台劇原聲帶)

2012.08.03 發行~

編號:3710285  

德國進口、側標

 

1982 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慶祝 2012 年倫敦奧運改編成舞台劇登場

*希臘電子音樂大師范吉利斯重新潤飾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冠軍曲"Chariots Of Fire"

*舞台劇沿用或改編原有的四段樂曲之外,並邀請范吉利斯全新譜寫11段刻劃希望、榮耀與信仰的音樂

 

【Chariots Of Fire The Play】(舞台劇原聲帶)  

 

這世上再也沒有比希臘電子音樂大師 Vangelis 為電影【火戰車】所譜寫的原創音樂更能喚起奧運精神的樂曲了,伴隨著 2012 年倫敦奧運盛典,這段充滿優雅的律動、散發神聖的精神、綻放動人光采的音樂再度響徹全球。當年執導電影的導演 Hugh Hudson 007 系列電影製片家 Barbara Broccoli 為了慶祝 2012 年倫敦奧運盛事,聯手將這部奧斯卡「最佳影片」改編成舞台劇;舞台劇除了沿用或改編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大獎的 4 段樂曲之外,同時也邀請 Vangelis 特地為舞台劇譜寫 11 段刻劃希望、榮耀與信仰的全新樂曲。

 

舞台劇描述兩位熱愛跑步的年輕運動家各自戰勝逆境,在 1924 年巴黎奧運深獲矚目的故事。篤信基督教的蘇格蘭田徑選手 Eric Liddell 為了榮耀上帝而跑,立陶宛猶太教移民的選手 Harold Abrahams 為了對抗偏見而跑,Eric 贏得奧運男子 400 公尺賽跑金牌,Harold 則是勇奪男子 100 公尺賽跑金牌。

 

音樂劇自 2012 5 9 日在倫敦西北區的 Hampstead Theatre 劇場首演,6 23 日起移師至倫敦 West End 劇場區的 Gielgud Theatre 劇場演出。Vangelis 譜寫過「銀翼殺手」、「1492」、「亞歷山大帝」等 15 部電影音樂作品,發行過 40 多張專輯,在聊到為【火戰車】創作音樂的時候,他說:「這些年來,這部音樂作品曾經、而且一直帶給世人許多喜悅與樂觀的感受,對我來說,這一切都很值得,我對他們的喜愛與欣賞深表感激。」Vangelis 在舞台劇原聲帶中,重新為全美流行單曲榜冠軍曲 "Chariots Of Fire" 襯上豎琴演奏與些許電子合成器聲效,同時創作兼具宏觀視野與情感共鳴的動人樂曲。

 

[CD]

01. Chariots Of Fire  

02. Physical Energy  

03. Home In The Glen  

04. Eric's Theme  

05. Abraham's Theme  

06. Harold's Despair  

07. Belief  

08. Ballad  

09. Aspiration  

10. Eric's Pleasure  

11. Lord Lindsay  

12. At The Starting Blocks  

13. Epilogue  

14. After The Race  

15. Jerusal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