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elvet Underground / 非法利益合唱團【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 / 非法利益合唱團與妮可】(Deluxe Edition / 2CD 名盤)

2012.08.03 發行~

編號:5327957  

德國進口、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影響搖滾演進史的重要樂團與創作歌手 Nico 首度合作,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參與專輯製作並設計舉世知名的經典香蕉封面

入選滾石雜誌「史上 5 百張經典專輯」、SPIN「史上最具影響力 15 張專輯」、The Observer「改變音樂界的50 張專輯」、Q Time 雜誌「百張偉大專輯」

雙碟紀念盤特別提供立體聲和單聲道兩種版本,內附 32 頁導讀+原文歌詞+珍稀照片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Deluxe Edition)  

 

無論是題材、音樂風格皆引起極大震撼,影響了日後搖滾演進史,更是另類、獨立派系的後起新秀們師法膜拜的先驅樂團 The Velvet Underground,雖然專輯並未締造商業佳績,不過,這支展現地下文化的超級樂團卻受到嚴苛樂評的一致推崇與敬仰。The Velvet Underground 1996 年成為搖滾名人殿堂終身會員,佔據滾石雜誌「史上百組偉大藝人」第 19 名、VH1 頻道「經典名人錄」第 24 位。

 

David BowieR.E.M.The SmithsBeckPixiesKraftwerkJoy DivisionSonic YouthMy Bloody Valentine 一路到 Red Hot Chili PeppersNirvanaThe StrokesKings Of Leon 這些橫跨各世代、不同音樂領域,在排行榜上呼風喚雨、藝術界獲獎無數的樂團,都曾公開表示受到 The Velvet Underground 的音樂影響。主唱 Lou Reed 的嗓音道盡心底陰鬱面;極微/極簡主義始祖、前衛古典大師 John Cale,一再交出黑暗美學力作;無論是優雅旋律,或是懾人剽悍搖滾,吉他手 Sterling Morrison 都可演奏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當然別忘了不讓鬚眉的女鼓手 Maureen Tucker。這幾位黃金組員,就是構成 The Velvet Underground 的重要酵素。

 

有普普藝術大師 Andy Warhol / 安迪沃荷參與製作以及設計傳世封面的加持,加上德國籍美麗模特兒/創作歌手Nico 助陣,這張影響搖滾樂史甚鉅的作品【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於 1967 年轟然問世。充斥著藥物沉溺、性愛解放、SM 虐待樂趣、性向錯亂等題材,在當時仍處保守的年代之中,引來無比的矚目與震撼!入選滾石雜誌「史上 5 百張經典專輯」、SPIN「史上最具影響力的 15 張專輯」、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 (NPR)20 世紀中最重要的美國音樂家作品」、The Observer「改變音樂界的 50 張專輯」、還有 Q Time 雜誌的「百張偉大專輯」等名單,滾石雜誌、allmusicBlender 全部給予滿分優評!是身為搖滾客的人,CD 架上絕對不可或缺的經典。此張雙碟紀念盤,特別提供立體聲 (Stereo) 和單聲道 (Mono) 兩種不同聆賞音場版本,特蒐 Nico 1967 年推出的個人專輯【Chelsea Girl】中的原創歌曲。另外還有 4 首單曲版本也一併收錄。

 

[DISC 1]: (strereo version)

01. Sunday Morning  

02. I'm Waiting For The Man  

03. Femme Fatale  

04. Venus In Furs  

05. Run Run Run  

06. All Tomorrow's Parties  

07. Heroin  

08. There She Goes Again  

09. I'll Be Your Mirror  

10. The Black Angel's Death Song   

11. European Son

*Selections from Nico: Chelsea Girl (stereo version) _

12. Little Sister  

13. Winter Song  

14. It Was A Pleasure Then  

15. Chelsea Girls  

16. Wrap Your Troubles In Dreams

 

[DISC 2]: (mono version)

1. Sunday Morning  

02. I'm Waiting For The Man  

03. Femme Fatale  

04. Venus In Furs  

05. Run Run Run  

06. All Tomorrow's Parties  

07. Heroin  

08. There She Goes Again  

09. I'll Be Your Mirror  

10. The Black Angel's Death Song  

11. European Son

*The Singles:

12. All Tomorrow's Parties  

13. I'll Be Your Mirror  

14. Sunday Morning  

15. Femme Fat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