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魔力紅、蕾哈娜 「來電達令」卡莉蕾登基 2012 夏日排行歌后

 獲小賈斯汀賞識前際遇天差地別 曾窮到煮晚餐當作樂手酬勞

 

"Call Me Maybe" 05   "Call Me Maybe" 01

   

夏天已經進入了尾聲,那麼今年夏天在美國最紅的單曲是那一首呢?答案是「來電達令」卡莉蕾 / Carly Rae Jepsen 9 週冠軍單曲 ”Call Me Maybe / 有空叩我”! 告示牌雜誌在每年夏天,會依照榜單表現計算出當年度 6 月份到 9 月份的夏日排行國歌 (Song of Summer),剛在美國攻頂成功的卡莉蕾超越魔力紅、蕾哈娜、妮姬米娜等歌壇前輩,成為今年的夏日排行歌后。而在公佈的 MTV 歐洲音樂大獎 (EMA)入圍名單上,卡莉蕾更獲得三項提名,相當風光。不過在走紅前,卡莉蕾其實曾度過一段刻苦的走唱生活,甚至還有過完全付不錢給伴奏的樂手,只能以自己煮的晚餐當作酬勞給樂手,如今終於苦盡甘來。

 

卡莉蕾因為獲得小賈斯汀的賞識而受到囑目,獲得與美國主流唱片公司簽約發片的機會,不過在此之前,來自加拿大的卡莉蕾是到處尋找表演機會的走唱歌手,甚至曾窮到付不出酬勞給樂手,她在接受英國太陽報訪問時說:「這一切太不真實了,在短短兩年間我的歌唱生涯就有了完全不同的轉變,之前我只能把自己煮的晚餐當作酬勞付給樂手。因為這是我唯一可以負擔的東西,表演完之後也要立刻衝到商品攤位叫賣 T 恤,貼補巡迴的支出。」如今卡莉蕾初嘗走紅滋味,也沒忘記過往的苦日子,當初一起共苦走唱的樂手,現在也都成為她大型演唱會的表演班底。

 

而小賈斯汀除了把卡莉蕾介紹給自己的經紀人,也在她的新專輯【Kiss】合t唱一曲 ”Beautiful / 太美麗,甚至運用自己的人脈關係,敲來曾幫泰勒絲、蕾哈娜、瑪丹娜、關史蒂芬妮等天后的幕後班底操刀新專輯,與之前的際遇天差地別。對於這位同鄉小天王的全力提攜相挺,卡莉蕾滿懷感恩地說:「唱歌是我從七歲就開始有的志願,而獲得小賈斯汀的支持,就像是最棒的禮物,我會永遠地感謝他。」卡莉蕾的新專輯【Kiss】已在台發行。

 

環球音樂 2012.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