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 米卡【開始愛】空降法國銷售冠軍

親姐姐意外墜樓讓米卡重新體悟生命  勇敢出櫃坦承同志身份

 

 

sMika 01   sMika 02

 

英國音樂才子Mika米卡睽違三年,推出新專輯【The Origin Of Love / 開始愛】,延續他一貫天馬行空的音樂風格,發行首週就空降法國銷售冠軍。不過在新專輯歡樂旋律的背後,米卡的靈感來源其實是親姊姊因意外墜樓而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驗。而有關米卡性向的猜測,從他出道以來就沒停過,過去礙於家庭壓力而從未正面回應的米卡,日前在接受「Instinct」雜誌專訪時,終於坦承自己的同志身份。

 

米卡的姐姐派洛瑪 (Paloma) 2010 年意外從四樓墜下而身受重傷,讓全家陷入愁雲慘霧。幸好姐姐後來奇蹟式的復原,不過這場意外也讓米卡開始相信命運,「你很可能在 5 秒鐘之內就失去一切,人必須要珍惜眼前的一切。」姐姐意外發生當時,米卡剛結束一段戀情,也正遭遇一段創作乾涸期,在姐姐傷勢穩定之後,米卡對生命有了全新的體悟,也有了創作新專輯【The Origin Of Love / 開始愛】的靈感。

 

在姐姐意外發生之後,讓米卡與家人的關係更加緊密,也讓他有了勇氣公開自己的同志性向。米卡坦承過去的他曾礙於家庭的壓力以及曾在學校被霸凌的經驗,而選擇對自己的性向閃爍其詞,他說:「以前我怕家人不接受我,畢竟家族裡面沒有一個人是同志,擔心自己被批判、被貼標籤。」而在唸書時曾在有過被霸凌經驗的他,更讓他長大後有了陰影,「因為小時候曾在學校被欺負過,所以我從小就很有防衛心,也不敢與別人分享內心的秘密,這樣才不會被毆打。」

 

不過現在的他決定以正面樂觀的態度面對自己的性向,「現在我明白只要是自己真正的快樂,就沒有什麼好怕的。」米卡的新專輯的首支單曲 ”Celebrate / 慶祝就是鼓勵歌迷勇敢追求夢想與戀愛,音樂錄影帶的拍攝靈感則是來自電影「巴黎我愛你」與「紐約我愛你」的分段式愛情故事,呈現出各種戀愛的面向。米卡的新專輯【The Origin Of Love / 開始愛】,已在台發行,英國則將在 10 8 日發行。

 

MIKA - “Celebrat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BXTHB0QDw

 

環球音樂 2012.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