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 Drake / 尼克德瑞克【Five Leaves Left / 剩下五片葉子】

2012.09.28 發行~

編號:3707008

德國進口、Mint Pack包裝、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早逝的憂鬱民謠才子首張經典專輯

榮列滾石雜誌「史上五百張經典專輯」、英倫 Channel 4「史上百大專輯」、NME「史上經典專輯」、Q 雜誌「史上最佳民謠專輯」等名單

娛樂週刊 A 級評價:「在這張傳世的首航作品中,Drake 呢喃式唱法、優美細膩的吉他撥弦,搭配編曲者 Robert Kirby 氣質出眾的弦樂輔佐,包覆著迷濛美感Drake 最經典的章節」

 

【Five Leaves Left】  

英年早逝的 Nick Drake,享年 26 歲,1969 年的首航專輯【Five Leaves Left】終於再現台灣市場!相隔 20餘年,陸續受到媒體、音樂人大力推崇,登上滾石雜誌「史上五百張經典專輯」、英倫 Channel 4「史上百大專輯」、NME「史上經典專輯」、Q 雜誌「史上最佳民謠專輯」等名單。娛樂週刊 A 級評價:「在這張傳世的首航作品中,Drake 呢喃式唱法、優美細膩的吉他撥弦,搭配編曲者 Robert Kirby 氣質出眾的弦樂輔佐,包覆著迷濛美感 Drake 最經典的章節。」allmusic 網站直接給予五星滿分推崇!

 

在世時雖然才華洋溢,雖然有主流大廠撐腰,雖然發行過三張專輯,但是,Drake 並沒有亮眼的商業排行成績,也沒有引起太多矚目迴響。過世後,藉由樂評強力推崇、各界媒體的播送下,終於讓這好音樂不再被埋沒,世人見識到Drake精湛的吉他演繹技巧與充滿詩意的筆觸。16 歲學習吉他,18 歲開始積極創作,60 年代末簽入名廠 Island Records,但是因為個性害羞與精神狀況,讓 Drake 一直和媒體保持距離。1974 年離世至今,唱片公司透過 Drake 父母的協助,將一些 Demo 作品蒐集後製處理,陸續發行多張珍貴特輯。2000 年更是靠著 Volkswagen 廣告曲 "Pink Moon" 的全球播送,造成坊間高度詢問並帶起銷售熱潮。

 

不願風格媚俗的 Drake,邀請劍橋同學 Robert Kirby 協助製作及編曲,另外舉足輕重的音樂大師、也是提攜 Drake 的貴人 Joe Boyd (*Pink FloydRichard ThompsonREM) 也前來擔綱【Five Leaves Left】的操盤大任。請到的客席樂手們也大有來頭,包括:曾任 B.B. KingABBABob Seger 鋼琴手的 Paul Harris + 當代民謠巨擘 Richard ThompsonRoy OrbisonKate Bush 等巨星指定的跨界貝斯高手 Danny Thompson,三人聯手出席 “Time Has Told Me”;在 50-70 年代的電視和電影界相當活躍,同時於歌唱領域編製出優美作品的已故傳奇 Harry Robinson,獻出令人懷念不已的 “River Man” 代表小品。閉上雙眼,10 首歌曲,一窺 Drake 的內心世界,雖然色調灰暗,卻無法掩飾他鮮明無比的表態,以及對音樂的執著。

 

[CD]

01. Time Has Told Me  

02. River Man  

03. Three Hours  

04. Way To Blue  

05. Day Is Done  

06. ‘Cello Song  

07. The Thoughts Of Mary Jane  

08. Man In A Shed  

09. Fruit Tree  

10. Saturday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