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打破美國歌壇 10 年紀錄 新輯【RED / 紅色】首週狂賣 120 萬張

狂破首週實體銷售、iTunes、告示牌三大紀錄

 

【Red】03先【RED / 紅色】以120萬張的首週銷量,打破美國歌壇10年來的首週銷售紀錄,這是她繼2010年發行的【Speak Now / 愛的告白】之後,第二張首週銷售破百萬專輯。泰勒絲也在推特上與歌迷分享她的心情,「他們告訴我【RED / 紅色】第一週就賣了 120 萬張,真不敢相信這是真實人生會發生的事,一切都太不真實了,我太愛你們了,一百萬分的感謝。」

 

美國「滾石雜誌」評論泰勒絲並沒有取巧把演唱會門票與專輯綁在一起賣,或是跟銷售通路商合作特價促銷,是紮紮實實的破紀錄銷售。泰勒絲在 2010 年發行的【Speak Now / 的告白】首週銷售破 104 萬張,今年只有 22 歲的泰勒絲成為史上唯一一位兩度進入「首週百萬俱樂部」的女歌手。

 

在數位下載部份,【RED / 紅色】專輯一共在全球 42 iTunes 空降冠軍,更以 56 萬多張的銷量,成為有史以來全球iTunes首週最賣專輯。另外隨著【RED / 紅色】中的單曲相繼攻上告示牌排行榜,泰勒絲也再度創下告示牌新紀錄,她只花了 6 年又 1 個月的時間就擁有 50 首告示牌 Hot 100 的單曲,超越靈魂皇后 Aretha Franklin 先前 14 年又 6 個月的紀錄。

 

泰勒絲【RED / 紅色】狂破紀錄:

RED / 紅色】首週狂賣 120 萬張,刷新美國 10 年首週最佳銷售紀錄

唯一兩度進入「首週百萬俱樂部」女歌手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刷新女歌手單曲首週銷量

56 萬多張銷量,成為有史以來全球 iTunes 首週最賣專輯

46 萬多張銷量,成為有史以來美國 iTunes 首週最賣專輯

最短時間累積 50 Hot 100 單曲 (6 年又 1 個月)

Soundscan 以來首週最賣的鄉村專輯,超越 1998 年的 Garth Brooks Double Live108萬張的紀錄

 

環球音樂 2012.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