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ke Bugg / 杰克巴格【Jake Bugg / 同名專輯】

2012.11.09 發行~

編號:3712877   

德國進口、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英倫搖滾新世代吟遊詩人、年輕版巴布狄倫,成就英國金榜史上最年輕英國男歌手首週空降冠軍紀錄

*「音樂的未來,他就像是Bob DylanArctic Monkeys的完美結合。」前綠洲合唱團吉他手Noel Gallagher

*「非比尋常的機智、見解與旋律」新音樂快報9分鑑賞

 

【Jake Bugg】  

在前英國搖滾大團 Oasis 吉他手 Noel Gallagher 眼中,18 歲的英國少年 Jake Bugg 就是:「音樂的未來,他就像是 Bob Dylan Arctic Monkeys 的完美結合。」Jake Bugg 的首張同名專輯【Jake Bugg】發行首週空降英國金榜與英國 iTunes 專輯榜雙冠王,同時成就了英國金榜史上最年輕英國男歌手首週空降冠軍的紀錄。

 

來自英國諾丁罕的 Jake Bugg 表示,打從 12 歲起,就卯起來跟著 Arctic Monkeys 的歌練吉他,14 歲開始提筆寫歌。他喜歡遊走於鄉村樂與獨立搖滾音樂,不介意被歸類到傳統搖滾掛,或是說他融合了 60 年代英式懷舊民謠風與當代英倫搖滾神采;他描述自己的唱作感覺很多樣--軟調、硬式、優雅、靜謐、細緻,不假修飾又帶點衝擊力道與一些態度。2011 6 月,Jake Bugg 首度站上英國最大音樂祭 Glastonbury 的演唱舞台,接著成為英倫搖滾樂團與名人 The Stone RosesNoel GallagherSnow Patrol 的演唱會暖場歌手。

 

Jake 說:「許多樂手到頭來都唱些愛與感情關係的歌,我擁有的是我自己,我只想寫一些較為尖銳、較有膽識的歌,有點像是 Arctic Monkeys 在做的事情一樣,就是記下每一天生活中所看到的事情,也許唱著關於出走、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之類的歌。」首張出道專輯【Jake Bugg】記錄著關於成長與友情的故事,還有在敘述故事的過程中表達個人對於人情世故的敏銳觀察,從伴隨著牙買加短跑名將 Usain Bolt 2012 年倫敦奧運場上勇奪百米金牌的 "Lightning Bolt",到抒發年輕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曾懷抱著離鄉背井、到外頭見見世面的念頭的 "Trouble Town",再到沉澱思緒的小品 "Country Song""Broken" 與真誠情感之歌 "Someone Told Me",小而美的真實感動直到歌聲淡出為止。

 

[CD]

01. Lightning Bolt  

02. Two Fingers  

03. Taste It  

04. Seen It All  

05. Simple As This  

06. Country Song  

07. Broken  

08. Trouble Town  

09. Ballad Of Mr Jones  

10. Slide  

11. Someone Told Me  

12. Note To Self  

13. Someplace  

14. F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