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女先後演出【悲慘世界】芳婷一角安海瑟威試鏡時讓導演兩度落淚

2008年的「媽媽!」之後唯一音樂劇電影原聲帶登頂告示牌

獨家收錄休傑克曼演唱奧斯卡入圍新歌 "Suddenly / 一瞬之間"

 

s悲慘世界 休傑克曼  s悲慘世界 安海瑟威  

 

由休傑克曼、安海瑟威、羅素克洛主演的【Les Misérables / 悲慘世界】,台灣要一直等到農曆春節檔才會上映,不過隨著電影已在金球拿下3項大,橫掃奧斯卡8項提名後,已經引發本地影迷高度期待。尤其是安海瑟威演出「芳婷」(Fantine)一角,戲犧牲落髮,所演唱的”I Dreamed A Dream / 我曾有夢先隨著預告片曝光,聽者無不之動容。安海瑟威會演出這個角色或許是命運的安排,母親凱特(Kate Hathaway)曾在1987年【悲慘世界】音樂劇美國首演中,演出「芳婷」這個角色,對於女兒對這個角色的用心與精彩的演出,凱特盡是身母親的驕傲,對女兒豎起大姆指!

 

或許是受母親的影響,安海瑟威一直對演出音樂劇電影興趣濃厚,過去曾參與【歌劇魅影】、【瘋狂理髮師】、【華麗年代】音樂劇電影的選角,卻都未獲青睞,一直到參與Les Misérables / 悲慘世界】的選角試唱”I Dreamed A Dream/ 我曾有夢,讓導演湯姆胡柏(Tom Hooper)兩度落淚,他說:「這實在太瘋狂了,我從來沒有在選角的時候哭過,而且很明顯的,與這個角色有個特殊的連結。」這個連結正是來自於安海瑟威的母親凱特,看著女兒對「芳婷」這個角色的用心與犧牲,凱特說:「我知道我是的媽媽,但我認為她才是最完美的『芳婷』,比我更深入這個角色,事實上安對這個角色的所做的功課與究,讓我對這個角色有了更多的視野。」安海瑟威除了已先拿下金球最佳女配角更被視視奧斯卡的大熱門。

 

Les Misérables / 悲慘世界】音樂劇電影創下史無前例的創,導演湯姆胡柏要求演員以現場演唱方式拍攝,藉由演員情流露的歌藝與演技去呈現出音樂劇結合戲劇張力與音樂情感的特質,更請到Alain BoublilClaude-Michel Schönberg兩位音樂劇創作者親臨片場指導演員演唱。而只有出現在電影版,由休傑克曼飾演「演唱的新歌"Suddenly / 一瞬之間",入圍了本屆奧斯卡最佳電影原創歌曲,這首歌也獨家收錄在原聲帶中。

 

Les Misérables / 悲慘世界】原聲帶已拿下美國告示牌專輯榜冠軍,成2008年的「媽媽!」之後,再度締造以改編自音樂劇的電影原聲帶奪冠的紀錄!台灣地區原聲帶將與電影同步在28日上映發行,只要預購就可獲得24頁中英對照精美全彩電影別冊,限時限量,只送不賣。

 

環球音樂 2013.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