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ystal Castles / 水晶城堡樂團【(III) / 第三輯】

2013.01.04 發行~

編號:3720275

德國進口、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加拿大實驗電音組合攻佔告示牌熱門潛力專輯榜冠軍與舞曲/電音專輯榜亞軍的深度大作

贏得 The Guardian 四顆星 + The Independent 四顆星 + allmusic四顆星 + Consequence of Sound四顆星 + NME(9/10) + Pitchfork Media(8.0/10) + Drowned in Sound(8/10)…等各大傳媒讚賞力薦

 

 【(III)】  

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由玩過龐克團、民謠搖滾團與電子樂的樂手 Ethan Kath 以及出身噪音龐克團的女主唱 Alice Glass 所組成的 Crystal Castles,萬萬沒想到,他們在錄音狀況百出的處境下所錄製的 2008 年首張同名專輯【Crystal Castles】,竟然入選 NME 雜誌「2000-2009 年間百大最佳專輯」名單;以此張實驗電音作品開啟了充滿驚奇的音樂首航之後,2010 年春季,他們再度以同名專輯為標題發行第二張更具流行時尚感的電音大碟【Crystal Castles (II)】,專輯中的第三首單曲 “Not In Love” 有請 The Cure 主唱 Robert Smith 前來幫襯合作,為他們創下排行榜最優名次。

 

Ethan 提及 Crystal Castles 樂團計劃時說:「我某天撿到了一台電玩 Atari 5200,我把裡面的音訊晶片拆下,把晶片放進我在住家附近垃圾桶發現的一台鍵盤裡。」Ethan 用這台他拼裝的鍵盤創作音樂。2005 年,Ethan 邀請 Alice 進錄音室為他的音樂進行配唱,沒想到進錄音室當天,鍵盤壞了,麥克風也故障,兩人勉為其難錄了一些歌;半年後,Ethan以卡通「神力女超人」中的神祕堡壘名稱 Crystal Castle 開了一個 MySpace 社群的帳戶,把歌曲掛在網站上。出乎 Ethan 的想像,在一年之內,網站上的試聽次數累積達 20 萬人次,他重新與 Alice 聯繫,兩人開始以 Crystal Castles 之名展開音樂奇航。樂團在 2008 年透過倫敦的獨立唱片公司,以限量方式發行了一張集結 2005 年期間所創作的電子音樂作品專輯【Crystal Castles】,於是屬於 Crystal Castles 的神奇故事就此寫下第一章。

 

2012 3 月,樂團宣佈在波蘭首都華沙著手錄製第三張全新力作【(III)】,由 Ethan 親自操盤製作,後製混音工作則在英國倫敦完成。專輯封面為 2012 年度世界新聞攝影大獎得主 - 西班牙攝影師 Samuel Aranda 的作品,照片拍攝自去年在葉門爆發的反政府示威浪潮,畫面中一名母親緊抱著因吸入催淚瓦斯而身體不適的兒子,真實反映出對政府的無聲控訴。專輯【(III)】闡述有關「壓迫」的議題,是他們前所未有的深刻嚴肅之作,以多種不同的效果器與鍵盤樂器營造出多元化且豐沛的調色盤之聲,贏得 allmusic 四顆星 + The Guardian 四顆星 + The Independent 四顆星 + Consequence of Sound 四顆星 + NME(9/10) + Pitchfork Media(8.0/10) + Drowned in Sound(8/10)…等各大傳媒讚賞力薦,攻佔告示牌熱門潛力專輯榜冠軍與舞曲/電音專輯榜亞軍。

 

[CD]

01. Plague  

02. Kerosene  

03. Wrath Of God  

04. Affection  

05. Pale Flesh  

06. Sad Eyes  

07. Insulin  

08. Transgender  

09. Violent Youth  

10. Telepath  

11. Mercenary  

12. Child I Will Hur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