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 Marley & The Wailers / 巴布馬利【Kaya / 卡雅】(35th Anniversary Deluxe Edition / 35週年雙碟紀念盤)

2013.05.03 發行~

編號:3729326

德國進口、digipack、有側標、內含Disc 1原文歌詞

 

* 擁有牙買加國寶、第三世界超級巨星封號,葛萊美終身成就獎加冕的雷鬼樂之父

* 專輯原於1978年問世,打入英國金榜No.4 +告示牌TOP50,獲頒金唱片銷售認證

* 慶祝發行35週年紀念,雙碟版本特別加收1978年於荷蘭鹿特丹的Ahoy Hallen現場演唱實況

 

Bob Marley-Kaya

 

 

 

雷鬼音樂源自牙買加,真實反映當地人民艱困的生活寫照,自60年代末期傳入美國及英歐各地,70年代突破音樂藩籬始為興盛,演變至今不斷改良,能與舞曲、搖滾、流行等不同樂種成功混搭。深受世人尊敬,擁有「雷鬼樂之父」、「牙買加國寶」、「第三世界超級巨星」等封號的Bob Marley在1981年罹癌病故,享年36歲,但他不死的音樂精神卻依然由其龐大的家族與樂團傳承下去。

 

Bob Marley 1963年偕同兒時玩伴組成樂團The Wailing Wailers,只支撐兩年光景便解散,剩下Bob、Bunny Wailer及Peter Tosh三人繼續為歌唱事業打拼。為了不放棄任何機會,Bob Marley加入貝斯手Aston與鼓手Carlton Barrett兄弟,齊力錄製音樂作品,並簽入Island旗下發行專輯,直到1975年以經典傳唱曲“No Woman No Cry”成功打進英國排行榜TOP40,就此一舉躍上國際。70年代中期後的Bob Marley & The Wailers開始發光發熱,知名度也逐漸擴展向主流市場。

 

專輯【Kaya】原於1978年發行,打入英國金榜No.4 +美國告示牌TOP50,獲頒金唱片銷售認證。由Bob Marley & The Wailers全員參與詞曲撰寫和製作大任,依然圍繞著愛與和平的中心思想,但相較於以往作品更顯愉悅舒服。招牌主打歌“Is This Love”登上英國金榜No.9,曾陸續選用在「以父之名」、「六天七夜」、「史前巨鱷」、「我的失憶女友」…等電影之中;還有UK第21名的“Satisfy My Soul”,也是Bob Marley最受矚目的代表作之一;同時追加2001年才添入的“Smile Jamaica”珍貴版本。慶祝發行35週年推出雙碟紀念版,特別加收1978年於荷蘭鹿特丹的Ahoy Hallen現場演唱實況,多達13首經典一次珍藏。

 

[CD 1]:

01. Easy Skanking  

02. Kaya  

03. Is This Love  

04. Sun Is Shining  

05. Satisfy My Soul

06. She's Gone  

07. Misty Morning  

08. Crisis  

09. Running Away  

10. Time Will Tell

Bonus Track

11. Smile Jamaica (version)

 

[CD 2]:

Live at Ahoy Hallen, Rotterdam, Netherlands July 7, 1978

01. Positive Vibration  

02. The Heathen  

03. Them Belly Full (But We Hungry)  

04. Concrete Jungle  

05. Rebel Music (3 O’ Clock Road Block)  

06. War/No More Trouble  

07. I Shot The Sheriff  

08. No Woman No Cry  

09. Is This Love  

10. Jamming  

11. Easy Skanking  

12. Get Up, Stand Up  

13. Exod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