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e / 蘿兒【Pure Heroine / 天生英雌】

2014.3.07 發行~

編號:3751900B

有大側標、內附中/英文歌詞

 

* 17歲天才新人橫掃2014葛萊美 抱回年度歌曲、最佳流行個人演出大獎

* 征服全球首支單曲“Royals”稱霸告示牌單曲榜9週冠軍及英國金榜冠軍

* 時代雜誌評選為2013年度最具影響力青少年新勢力

 

*Billboard:「一張毫無瑕疵的專輯!」

*NME:「她混融強而有力的流行聲韻和深具前瞻性的獨特創作風格,Lorde注定成為閃耀之星」

*Q雜誌:「就像是Lana Del Rey從Vampire Weekend首張專輯中採擷文字技巧,或是Lily Allen散發著Sofia Coppola的低調優雅--為懵懂青少年打造甜而微苦的流行音樂」



Lorde  



 

一開始大家猜她25歲,但她只有17歲。她有著最輕柔最純淨的歌聲,唱著最一針見血的歌詞;來自紐西蘭小鎮,仍需要父母當監護人的女孩 - Ella Yelich-O'Connor,唱出探索靈魂的歌聲,寫出無比詩意及發人深省的詞句。彷彿可以看穿人心的眼神與神秘的氣質,讓她顯得如此耀眼又獨特,正如她的藝名「Lorde」字意取自「Lord(領主)」,Lorde已經在流行樂壇開始展現她的領袖之風。

 

Lorde對於文字運用的敏銳與精準度遺傳自詩人母親Sonja Yelich,許多媒體認為她的創作才情可以比美Adele與Lana Del Rey。12歲時,友人父親將Lorde翻唱歌曲的Demo和錄影帶寄到環球唱片的A&R部門;13歲,在家人陪同下簽定唱片合約;大約13或14歲開始寫歌,並利用擅長的吉他創作。雖然她的音樂主要架構在流行電子領域,Lorde卻是個不折不扣的老靈魂樂愛好者,視Etta James和Otis Redding為偶像,也從父母最愛的Cat Stevens、Neil Young、Fleetwood Mac唱片中獲取大量養份。

 

首張出道專輯【Pure Heroine】以新人之姿空降美國流行榜第3名、紐西蘭&澳洲冠軍、加拿大亞軍,英國金榜也晉級TOP4。很有想法的Lorde刻意貫徹歌與歌之間的概念,誠實傳達內心的陽光與陰霾,坦率、自然、不做作。簡約實驗風格的首支主打“Royals”,道盡對上流社會的不屑一顧,因為在平凡生活中也能活出志氣與樂趣,榮登美國告示牌熱門/流行/搖滾/另類/成人流行五大排行榜榜首及英國金榜冠軍,繼Tiffany的“I Think We’re Alone Now”之後、相隔25年再創告示牌最年輕女歌手奪冠紀錄!全球銷售突破660萬張,入選「Samsung Galaxy Note 3」手機最新廣告曲;向成天耍嘴皮、搬弄是非的人予以反擊之作“Tennis Court”,有酷到骨子裡的女生豪情,二度摘下紐西蘭后冠,成為紐西蘭樂史上第一位初登場連續兩首歌曲奪冠的藝人;環繞濃烈電子顆粒並加強搖滾氣流的“Team”,挺進全美搖滾和另類雙榜TOP20;還有編織迷離聲頻的“Buzzcut Season”、微挑鼓譟但彌漫靜謐氛圍的“Still Sane”、沾染復古靈魂神韻的“White Teeth Teens”…等優選好歌。

這個來自紐西蘭的小女生用音樂證明她可以做自己的貴族,活得比夢想還偉大!

 

[CD]

01. Tennis Court 網球場  

02. 400 Lux 400照度  

03. Royals 貴族  

04. Ribs 肋骨  

05. Buzzcut Season 平頭的季節  

06. Team 你還有我  

07. Glory And Gore 榮耀與創傷  

08. Still Sane 清醒  

09. White Teeth Teens 唇紅齒白  

10. A World Alone 寂寞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