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elvet Underground / 非法利益合唱團【The Velvet Underground / 同名專輯】(45th Anniversary Deluxe Edition / 45週年雙碟紀念盤)

2014.12.09發行~

編號:4703865

德國進口、digipack、有側標

 

* 滾石雜誌「史上百組偉大藝人」(No.19)、VH1頻道「經典名人錄」(No.24)的另類風潮先鋒部隊

* 1969年發行的同名專輯入選「史上五百張經典專輯」第314名,獲得Q雜誌、芝加哥論壇報、AllMusic、Blender滿分力薦

* 紀念專輯發行45週年特別推出雙碟盤,加收1969年舊金山珍貴現場演唱收音




The Velvet Underground  


 

無論是標榜「另類」、「獨立」或者是主流市場,橫跨各世代、不同音樂領域,在排行榜上呼風喚雨、藝術界獲獎無數的重要樂團都曾公開表示受到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音樂影響,從David Bowie、R.E.M.、The Smiths、Beck、Joy Division、Sonic Youth一路到Red Hot Chili Peppers、Nirvana、The Strokes、Kings Of Leon,都衷心地對這組前衛搖滾先驅俯首稱臣。佔據滾石雜誌「史上百組偉大藝人」第19名、VH1頻道「經典名人錄」第24位,於1996年入列「搖滾名人殿堂」。

 

即使歷來發行的專輯沒有亮眼的銷售成績,就連告示牌前170名都擠不進去,不過,這支展現地下文化藝術的超級樂團,卻受到嚴苛樂評的一致推崇與景仰,無論是作品題材、音樂風格,皆引起極大震撼。主唱Lou Reed的嗓音道盡心底陰鬱面;極微/極簡主義始祖、前衛古典大師John Cale,一再交出黑暗美學力作;無論是優雅旋律或是剽悍搖滾,吉他手Sterling Morrison都可演奏出屬於自己的調性;還有鼓技不讓鬚眉的女鼓手Maureen Tucker,都是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重要大將。

 

2014年底,在Lou Reed逝世剛滿一年之際,推出此張發行45週年的同名專輯【The Velvet Underground】意義重大。發行於1969年的第三張專輯【The Velvet Underground】,由Doug Yule取代John Cale和其他團員首次錄音,滾石雜誌專輯指南一書送上滿分評鑑,入選「史上五百張經典專輯」第314席次,同時獲得AllMusic、Blender、芝加哥論壇報、Q雜誌等媒體滿分力薦。這張專輯是The Velvet Underground首度親自掌舵樂曲方向,他們拒絕延續先前的風格,由招牌的迷幻、前衛、龐克等架構,轉換趨近民謠、甚至包覆更具旋律性的流暢搖滾聲韻。此張雙碟紀念盤,原始的10首作品中得以驗證The Velvet Underground讓樂迷傾心的理由,並加收1969年於舊金山的珍貴現場演唱收音。

 

[CD 1] THE VELVET UNDERGROUND (“THE VAL VALENTIN MIX”)

01. Candy Says  

02. What Goes On  

03. Some Kinda Love  

04. Pale Blue Eyes  

05. Jesus  

06. Beginning To See The Light  

07. I’m Set Free  

08. That’s The Story Of My Life  

09. The Murder Mystery  

10. After Hours

 

[CD 2] LIVE AT THE MATRIX NOVEMBER 26 & 27, 1969

01. I'm Waiting For The Man  

02. What Goes On  

03. Some Kinda Love  

04. Over You  

05. Beginning To See The Light  

06. Lisa Says  

07. Rock & Roll  

08. Pale Blue Eyes  

09. I Can't Stand It Anymore  

10. Heroin  

11. White Light/White Heat  

12. Sweet Ja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