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 Girls / 藍色少女【One Lost Day / 遺失的一天】

 

2015.07.10 發行~

編號:0784682

德國進口、側標、原文歌詞

 

*生涯400萬張專輯銷售背書,睽違4年全新回歸大作

*團員一手操刀全專輯詞曲;權威樂評Metacritic、Allmusic、Paste高度推薦 

 One Lost Day / 遺失的一天  

在民謠音樂式微的年代裡,有一組積極參與政治、長期關心環保議題、大膽前衛的同性愛侶雙人組,她們是90年代時期第一組獲得葛萊美「最佳現代民謠專輯」肯定的樂團;以民謠加上些許搖滾的音樂,創下200萬張專輯銷售的認證;她們就是新民謠的女聲代表Indigo Girls。

 

由Amy Ray、Emily Saliers組成,從1985年開始,Indigo Girls便積極活躍於地區性的小俱樂部,靠著不同於主流音樂的民謠風格,她們在當地漸漸打開知名度。1988年,主流大廠Epic Records被她們的音樂吸引,在聽過她們獨立發行的【Strange Fire】後,立刻簽下。1989年首張同名專輯【Indigo Girls】的發行,奠定了在美國樂壇的地位,並且被權威音樂雜誌Rolling Stone評定為「新民謠」的代表性樂團。之後她們陸續發行了十一張專輯,張張都打進了美國告示牌的排行榜內,也讓Indigo Girls累積了400萬張的銷售量。2007年離開了Hollywood Record,她們成立了自己的音樂廠牌IG Recordings,並加盟了由環球音樂旗下Caroline International。

 

今年剛好是Indigo Girls成軍的二十週年,新專輯【One Lost Day】因此被知名Paste音樂雜誌稱讚道:「這張專輯總結了Indigo Girls的心路歷程,她們一路走來越加茁壯」。專輯請來了知名爵士樂鼓手Brady Blade與澳洲全方位貝斯手Butterfly Boucher等傑出音樂人加入;首波主打"Happy In The Sorrow Key"展現雙人組完美的合音與對唱;"Southern California is Your Girlfriend"由專輯製作人Jordan Brooke Hamlin親自跨界獻聲;紐約新銳民謠女聲Lucy Wainwright Roche友情客串"Spread the Pain Around",同台競飆清澈嗓音。這張【One Lost Day】象徵了民謠年代的美好,也代表了Indigo Girls音樂生涯的重要里程碑。

 

【曲目】:

01. Elizabeth 

02. Happy in the Sorrow Key 

03. Southern California is Your Girlfriend 

04. Texas Was Clean 

05. Alberta 

06. Olympia Inn 

07. If I Don't Leave Here Now 

08. Spread the Pain Around 

09. Learned It on Me 

10. The Rise of the Black Messiah 

11. Findlay, Ohio 1968 

12. Fishtails 

13. Fishtails  

14. Come A Long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