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bo / 百憂解【MTV Unplugged / MTV不插電現場】


2015.12.11發行~

編號:4757509   

德國進口版、有側標


*英國另類搖滾天團,首度MTV Unplugged 不插電全紀錄

*僅此一場絕無僅有倫敦演出,17LIVE實況經典重現

*收錄”Every Me Every You”、”Song To Say Goodbye”、”Meds”等排行金曲,及挑戰樂壇傳奇Sinead O'Connors、Pixies之作

CD  

「樂壇變色龍」David Bowie/大衛鮑伊,曾經在訪問時表示:「現在我最喜歡的樂團就是Placebo/百憂解」,出自重量級名人口中這短短一句話語,彰顯出百憂解的音樂是受到多麼大的肯定。他們的獨特音樂締造了新世代的搖滾風格,也在浮濫的流行搖滾中脫穎而出,以黑暗、詭譎、異色奇想的音樂,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氛圍;而他們確實是樂壇的「百憂解」,使聽眾的憂慮在旋律奏起的那一刻翩然消散。

 

這組同樣來自英國倫敦的樂團,由主唱兼吉他手的Brian Molko與貝斯手Stefan Olsdal擔任核心創作,靠著另類搖滾、英式搖滾以及Neo-Glam的風格,在1996年首張專輯【Placebo】發行後,瞬間擄獲了眾多歌迷的耳朵,隨後的【Without You I'm Nothing 】、【Black Market Music】、【Sleeping with Ghosts 】更是一張比一張精彩、音樂一張比一張具有深度。在經歷鼓手多次的更換後,百憂解決定暫時不招募新任鼓手,純粹以客座的樂手擔任他們表演的成員;在上一張專輯【Loud Like Love】摘下16Top20後,開始了世界巡迴演出。2015年,百憂解宣布他們將會在明年盛大慶祝首張同名專輯發行滿20週年以外,還在今年的819日,於倫敦舉行了首場MTV Unplugged MTV 不插電演唱會。在這獨特無比且僅有一場的不插電演唱會中,有一項非常有趣的創舉:在整場表演中,百憂解都被3D投影的LED包覆於其中,仿佛他們是處於另一個時空的演出者,而這珍稀無比的表演也被完整地收錄在此。

 

MTV Unplugged】收錄了幾乎所有百憂解二十年來的經典曲目,以及翻唱樂壇前輩的傳奇歌曲;開場的”Jackie”為搖滾女將Sinead O'Connors的歌曲,在百憂解的重新詮釋之下,佐以不插電樂器的演奏,呈現出不同世代但卻一樣經典的聲響;經典歌曲”Every Me Every You”在這次表演中,邀請了令人驚豔的女聲Majke Voss Romme ,以魅惑的聲線配合著主唱Brian Molko,交融出不可思議的氛圍;充滿強烈疏離感的”Song To Say Goodbye”在木吉他的刷弦之下,更凸顯了漂盪不安的情緒;"Where Is My Mind?" 則是另類搖滾宗師級樂團Pixies的傳世作品,透過不同風格的演唱,替這首歌曲增添了另一章故事;最後,以”The Bitter End”結束在表演的最高潮之處,留給所有聽眾屬於音樂的各種美好想像。

 

【曲目】:

01. Jackie 

02. For What It's Worth 

03. 36 Degrees 

04. Because I Want You 

05. Every You Every Me (feat. Majke Voss Romme) 

06. Song To Say Goodbye 

07. Meds 

08. Protect Me From What I Want (feat. Joan As Police Woman) 

09. Loud Like Love 

10. Too Many Friends 

11. Post Blue 

12. Slave To The Wage 

13. Without You I'm Nothing 

14. Hold On To Me 

15. Bosco 

16. Where Is My Mind? 

17. The Bitter End

arrow
arrow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