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world / 地底世界樂團【Barbara Barbara, We Face a Shining Future / 芭芭拉迎向陽光】

 

2016.03.25發行~

編號:4769007

德國進口、無側標

 

*歐陸電子音樂始祖天團,睽違6年重返樂壇之全新大作

*有請愛黛兒、堤雅斯多、酷玩樂團御用之混音師量身打造新專輯

*權威媒體一致高分力推Q雜誌(4/5)、Spin(8/10)、Mojo(4/5)、Pitchfork (9/10) 

Underworld.jpg

沒有Underworld/地底世界樂團,就不會有英國電子音樂征服全球的榮景;沒有Karl Hyde與Rick Smith兩人超過30年以來的實驗與突破,電子音樂或許會倒退20年;沒有1996年電影【猜火車】中的經典配樂歌曲"Born Slippy.NUXX",世人不會知道影像與音樂的結合能夠如此震撼;因為Underworld,音樂的領域才被開拓地如此寬廣,紅遍個樂風的當紅的DJ們,也才有機會登上世界的舞台。

 

2010年,Underworld在發行了第八張專輯【Barking】之後,團員Karl Hyde與Rick Smith兩人決定暫時休息。Rick Smith先後於2010年與2013年發行了【Bungalow With Stairs 1】以及原聲帶【Trance】;而Karl Hyde在2013年發表了自己的首張專輯【Edgeland】,2014年則另外找來了環境音樂的始祖人物Brian Eno合作,並於同年一口氣發行兩張專輯【Someday World】與【High Life】;兩人雖然將Underworld暫時閒置,卻沒有因此而怠惰,反而更投入開發各種聲響與實驗不同的音樂。2012年,Underworld連同了英國籍大導演丹尼鮑伊爾,登上英國倫敦奧運的開幕儀式表演,並以兩首原創歌曲"And I Will Kiss"和"Caliban’s Dream"震撼全世界。2014年,宣布將會在接下來的幾年間,把他們歷年的專輯全部逐一地重新發行,並且在其中加入許多混音版與重製版的歌曲;然而,在這驚喜消息發布的同時,大家不知道地底世界樂團已偷偷在醞釀最新專輯。經過了六年的探索和沉澱、回歸到最純粹的音樂反思;2015年11月24日,他們宣布將準備發行第9張錄音室專輯【Barbara Barbara, We Face a Shining Future芭芭拉迎向陽光】。

 

【Barbara Barbara, We Face a Shining Future】由Rick Smith偕同大師級的Drum n’ Bass製作人High Contrast(Adele、Coldplay、Tiesto)聯袂操刀;"I Exhale"熱力奔放地揭開了專輯序幕,派對感十足、迷幻的聲響在其中交疊纏繞,長達8分10秒的開場曲毫無冷感;充滿實驗音樂的"If Rah",凸顯了致力開發音樂新品種的決心,並且在歌曲中導入多樣電子元素;僅有4分鐘的"Santiago Cuatro",卻勾勒清楚分明的音樂肌理,並搭配上高低起伏的旋律轉變;輕柔美妙的"Ova Nova",是地新專輯中寫出來的第一首歌曲,同時也是他們向美好生命的致敬曲。出道36年,Underworld以【Barbara Barbara, We Face a Shining Future】證明自己依然是電子樂界的先鋒,也表現出超越眾人的高度。

 

【曲目】:

01. I Exhale

02. If Rah

03. Low Burn

04. Santiago Cuatro

05. Motorhome

06. Ova Nova

07. Nylon Str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