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屬搖滾天團Metallica出任年度宣傳大使

在一切都數位化的現代社會,你有多久沒有走進過唱片行?自2007年開始,每年四月的第3個星期六,世界各地的唱片行與音樂人士將這一天共同選為「世界唱片行日Record Store Day」,今年的世界唱片行日將會於4月16日舉辦,每年的這一天,會將全球各地的眾多樂迷、歌手及唱片行凝聚在一起,共同慶祝這個特殊的日子。許多音樂廠牌還會為旗下樂團或歌手發行限量版的珍貴黑膠或專輯,儘管世界唱片行日是一年一次的活動,但其實國外Record Store Day這個組織全年都會在社群網站等各層面,持續性的宣傳這個節日,讓世人更加認識以及參與這個日子,並期望大眾能深刻了解實體唱片行的存在價值及對現在社會之重要性。

 

Metallica金屬製品合唱團 宣傳照.jpg

每年的世界唱片行日,都會邀請活躍於樂壇的樂團或歌手擔任宣傳大使,今年將由「重金屬搖滾天團」金屬製品合唱團Metallica擔任,今年也是第9屆的世界唱片行日,金屬製品合唱團對於推廣這個重要的日子,可說是不遺餘力,從第一年開始就積極地參與宣傳活動,佔有相當重要的角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國際唱片行日最暢銷的專輯,就是金屬製品合唱團以卡帶格式所發行的demo選集【No Life Til Leather】。鼓手拉斯Lars Ulrich表示,「獨立唱片行可說是我們樂團中的一部分DNA,是他們成就了我們這些音樂狂徒。」金屬製品合唱團也將會在當天發行精裝盒的重錄版本【殺無赦Kill 'Em All】及【飛馳雷擎Ride the Lightning】二張黑膠。

 

除了金屬製品合唱團之外,今年世界唱片日當天也將會獨家發行「流行女皇」瑪丹娜Madonna的經典專輯【Like a Virgin and Other Hits】彩膠,以及「美國實驗/前衛搖滾宗師」法蘭克札帕Frank Zappa等歌手的特殊紀念黑膠。但如果家裡沒有黑膠唱盤也別擔心,因為當天也會有獨家發行的CD甚至卡帶格式專輯,等待熱愛音樂的歌迷前往發掘寶藏。

 

 

殺無赦Kill %5CEm All 01.JPG

殺無赦Kill %5CEm All 專輯封面.jpg

飛馳雷擎Ride the Lightning 01.JPG

飛馳雷擎Ride the Lightning 專輯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