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Carlton / 凡妮莎【Liberman / 自由琴韻】

 

2016.05.13發行~

編號:2601122

德國進口、有側標

 

*葛萊美獎提名認證、田納西州鋼琴才女,睽違四年回歸大作

*力邀百憂解、新秩序合唱團御用製作人操刀

*權威樂評一致盛讚:Allmusic(4/5)、Pitchfork (7.8/10)、Metacritic (77/100)

Liberman %2F 自由琴韻

凡妮莎Vanessa Carlton, 14年前,一曲"A Thousand Miles"讓她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人物,高超的鋼琴演奏、甜美清新的歌聲、可人稚嫩的臉蛋,她俱備了所有成為樂界天后的實力;陸續發行了3張專輯,都可以聽到琴韻及歌唱不斷突破與轉變,技巧隨著時間更臻成熟。

 

1998年出道的Vanessa Carlton,生涯前四張專輯全部攻占了告示牌專輯榜百大,並締造出超過200萬張專輯的銷售。有別於當今流行樂壇曲風,出道至今18年,仍然堅持著以古典樂器鋼琴,搭配上自己清新脫俗的歌喉,並探討了男女間情愛別離的紛紛擾擾、少數民族爭取獨立自覺、同性婚姻與多元成家等議題,可說是一位內外兼顧的當代傑出音樂家。而在2011年發行了【Rabbits On The Run】後,二年後接受了老公John McCauley的求婚,組織起了家庭,生活上的重大轉變,帶來了不同於以往的影響,這也間接反映在她的音樂上;在接受美國CBS的專訪時,Vanessa表示:「我很喜歡我現在的生活,也很感激一路上給予我愛和支持的人,這些都將會領導著我前往我該走的方向。」Vanessa將這些寶貴的心得全部投入到新專輯裡,同時,也以祖母生前繪製油畫的筆名「Liberman」作為專輯名稱,凸顯了對於親情的體悟。等待了四年的淬煉、無數個與鋼琴為伍的日子,交出了個人最新之作【Liberman】。

 

【Liberman】請來了英倫大師級製作人Steve Osborne(百憂解Placebo、新秩序合唱團New Order)操刀專輯,替Vanessa的音樂注入些許不同的元素;開場曲"Take It Easy"表現了經歷多年音樂生涯的心得,凡事放寬心面對,並且把握有限的人生;與老公一同譜詞寫曲的"Operator",展現了兩人愛情所醞釀的默契,美麗與深情兼具的歌曲氛圍,是出道以來最動人之作;"Nothing Where Something Used to Be"探討了人生中許多曾經錯過與遺憾的事物,但她鼓勵所有歌迷要勇敢的向前看,因為未來充滿許多驚喜;"Unlock the Lock"中,再次聽到專屬的獨特琴聲,輕柔與絕美並濟;"Ascension"則帶有些許宗教的意涵,更是她感謝上天賜福的悠揚歌曲;【Liberman】帶來Vanessa的蛻變,更是她突破往昔的傑作。

 

【曲目】:

01. Take It Easy

02. Willows

03. House of Seven Swords

04. Operator      

05. Blue Pool

06. Nothing Where Something Used to Be

07. Matter of Time

08. Unlock the Lock

09. River

10. Ascension

arrow
arrow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