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南驚傳「蛋蛋危機」 呼籲男生要多關心自己的蛋蛋
【思念自選輯】蟬聯英國金榜雙週冠軍 創下個人 5 年來最佳排行成績


情歌天王 Ronan Keating / 羅南的最新專輯【Songs For My Mother / 思念自選輯】蟬聯英國金榜雙週冠軍,創下個人近 5 年來最好的排行成績,不過在專輯銷售再度開出紅盤之際,卻驚傳羅南發生「蛋蛋危機」!羅南的母親死於乳癌,因此羅南一直以來都很注重自己身體的保養,沒想到前陣子到南非度假時,居然發現自已的睪丸有硬塊,擔心是身體病變的前兆,讓他整整憂鬱了 2 個禮拜,幸好回國詳細檢查後發現硬塊是良性的,才讓他鬆了一口氣。有了這次經驗後,羅南開始呼籲男生要多多關心自己「蛋蛋」,他要男生不要因為怕尷尬而不敢看醫生,應該要「勇敢的脫下褲子求助醫生」。

羅南在接受英國 BBC「News Night」節目專訪時談起這場「蛋蛋危機」仍顯得心有餘悸,他說:「當我發現我的睪丸有硬塊,我整個嚇到了。」羅南發現硬塊後立刻從南非打電話給醫生求救,雖然醫生叫他先不用太過緊張,等到回國在做詳細的檢查,但羅南怎麼可能不緊張,畢竟母親死於乳癌,有癌症的家族病史,羅南甚至擔心會不會是睪丸癌找上了他,讓他在南非剩下的兩週假期陷入重度憂鬱,羅南說:「讓兩個禮拜真是大混亂 (Mess)。」羅南回過後立刻急叩醫生安排詳細的身體檢查,還好發現硬塊非常的小,而且是良性,可以選擇開刀拿掉,如果不開刀也沒有關係,硬塊會自己消失。在發現自己身體一切 OK 後,羅南才安心的鬆了一口氣。

羅南以母親為名成立了「Marie Keating Foundation」教育民眾防癌知識,在經歷這這場「蛋蛋危機」之後,羅南也開始呼籲男性同胞們多關心自己的蛋蛋,並對睪丸癌有所警覺,要效法女生乳房自我檢查一樣,定期自我檢查睪丸,發現問題後也不要懼怕看醫生。羅南了解很多人都怕尷尬,他說:「我們都不想看醫生,你知道的,要在別人面前脫下褲子,讓醫生檢查睪丸。」但羅南以母親為例:「我的媽媽就是一直不看醫生,才會讓病情越拖越嚴重。」。羅南要大家發現問題一定要找醫生,他在發現自己的身體有狀況後,立刻求助醫生做詳細的檢查,親身做了一個最好的示範。

羅南的最新專輯【Songs For My Mother / 思念自選輯】選了很多媽媽生前愛聽的歌,用自己的聲音唱出對她的思念,在發行後蟬聯了英國金榜雙週冠軍,銷售收入也將捐給「Marie Keating Foundation」與英國癌症研究中心,台灣地區將在 4 月 10 日發行。

環球音樂 2009.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